肥乡区:万人转发朋友圈助走失老人找到家

2016-10-25 09:52:12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12日,一条寻人启事刷爆肥乡区的微信朋友圈,大家都在替一位走失的老人担心。

    10月12日,一条寻人启事刷爆肥乡区的微信朋友圈,大家都在替一位走失的老人担心。

    原来,12日下午3点左右,家住三里堤小区的67岁老人胡九如走失,因其患有老年痴呆症,她的子女和亲友们都特别担心。寻找一个下午,仍然无果。一筹莫展之际,除了报警,胡九如的侄女岳丽娜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则寻找“俺大娘”的寻人启事。

    消息一发出,肥乡的爱心人士纷纷拿起手机相继转发。“在路上”“户外登山”“肥乡妇联”“肥乡自行车运动协会”“肥乡志愿者之家”等各种同学群、朋友群相继转发,大家都在寻找“俺大娘”。一时间上万人在微信朋友圈和QQ群转发,寻找“俺大娘”的寻人启事刷爆了肥乡的朋友圈。一夜过去,仍然没有消息。13日清晨,肥乡区的小伙伴们继续让爱在朋友圈刷屏......

    当肥乡的人们在抓紧寻找中,百度曲周吧里出现一则“认领老人”的消息,肥乡志愿者李薇在曲周的同学看到李薇的朋友圈和百度曲周吧的消息后,立马拨打了李薇的电话。

    13日下午1点,胡九如的子女和李薇一起,驶往曲周白寨镇政府,去接回走失的老人胡九如。走失23个小时之后,“俺大娘”胡九如与亲人相见。“谢谢,谢谢你们!没想到,大家用‘朋友圈’找到了俺的亲人。”胡九如的子女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