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环保局“七个方面”提高服务意识

2016-11-30 09:17:43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不断提升环保工作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的能力,切实提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环保为民、环保利民、环保便民”的新形象。肥乡区环保局从七个方面提高服务意识,树立环保为民新形象。

    为不断提升环保工作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的能力,切实提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环保为民、环保利民、环保便民”的新形象。肥乡区环保局从七个方面提高服务意识,树立环保为民新形象。

    一是深入开展“抓党建带队伍,抓环境管理、促质量提升,强优质服务、助企业发展”活动,积极创造条件,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围绕做好“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

    二是完善管理机制,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并做到热情服务,秉公办事,严格执法。努力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将环保部门服务全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业强市、环境立市战略与认真履职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为基层、为企业、为加快发展谋思路、出对策、强服务,争当“高质量服务、高效率服务、高水平服务”表率,争创优质服务部门,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实现“双赢”。

    四是落实污染查处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公仆意识。坚持和完善“12369”污染投诉联动机制,对信访问题勤协调,力求做到既保护群众合理要求,又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使群众满意,企业认可。

    五是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进一步规范服务程序,完善办事公开制度,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六是加强环境监测服务,充分发挥环保局监测技术优势,积极开展送技术上门服务企业,利用环境监测的专业技术优势对企业进行技术输出,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技术困难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环境监测上,提供公正、公平、快捷、优质的服务。

    七是加强监管服务企业,强化监管促验收,采取分类验收的办法,减少部分轻污染项目的验收程序,缩短竣工验收周期,及时提醒企业进行“三同时”验收,加快建设项目环保验收进度,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打造新型生态农业旅游园区

2016-11-28 14:30:10

近年来,肥乡区屯庄营乡依托科技力量,对果品种植户给予重点帮扶。

邯郸肥乡区设立技能培训点 农民就近学艺

2016-11-25 14:56:33

近日,肥乡区通过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加强技能培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等扶持方式,多措并举提升返乡农民工就业技能。

邯郸肥乡区:5700万元贷款助1000多户群众致富

2016-11-24 15:36:14

肥乡区加大支持服务“三农”工作力度,协调区内银行,构筑信用担保机制,组建专门服务团队,自带办公设备,驻村入户为农户建立完整的农户信用档案体系。

邯郸肥乡农民工家门口学艺创业

2016-11-24 15:30:35

肥乡区通过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加强技能培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等扶持方式,多措并举提升返乡农民工就业技能。

邯郸市委宣讲团到广平县复兴区肥乡区宣讲全会精神

2016-11-24 10:22:40

11月22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文史教研室主任刘建红教授到广平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