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山调研农业园区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

2016-12-07 09:28:07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1月26日下午,政府区长赵洪山带领政府办、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屯庄营乡后营村、申营村和东漳堡乡南赵村调研农业园区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

    11月26日下午,政府区长赵洪山带领政府办、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屯庄营乡后营村、申营村和东漳堡乡南赵村调研农业园区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副区长田宝平、区政协副主席李抬一参加调研活动。

    赵洪山一行到屯庄营乡后营村详细了解了扶贫产业培育情况,分别到申营村和南赵村察看了扶贫产业示范园区、茶菊特色园区建设情况。赵洪山指出,扶贫重在培育产业,要依托龙头企业,建强农业园区,壮大规模,培育特色,打造亮点,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使群众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

    赵洪山强调,一要在调整种植结构上下功夫。 各乡镇要把冬闲变成冬忙,通过外出参观考察、农民培训、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打破农民的传统思维,加快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设施蔬菜、林果、茶菊等经济作物,提高农民收入。二要在推进农业园区建设上求突破。 各乡镇要依托各自产业基础,认真谋划明确农业园区建设工作,推动特色产业集聚连片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农业园区。区财政将加大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园区建设,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丰富市场主体、丰富业态、丰富美丽乡村功能,促进农业园区、美丽乡村、休闲观光、龙头企业协调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三要在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上用实招。 用好优惠政策,下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南赵村茶菊产业要制定发展规划,依托龙头企业,实行标准化生产,保证产品质量,打造品牌,占领高端市场。要加快土地流转,开发食用菊、药菊、观赏菊等多元产品,挖掘菊花文化,延伸产业链条,形成规模效益。

    赵洪山强调,在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农业园区建设方面,区直部门要发挥服务作用,通过积极引导、增加投入、加强考核等措施,树立鲜明工作导向。各乡镇要强化主体意识,要把换届工作与推动农村干部思想解放相结合、与推动明年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园区建设相结合,转变思路,转换思维,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区“百分+X”体系对干部精准考核

2016-12-07 08:47:52

今年6月,邯郸市肥乡区改变传统的考核方式,探索建立“百分+X”精准考核体系,对责任单位和乡科级干部的考核从事后总结型向同步跟踪型转变、从注重结果型向过程结果并重型转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肥乡86岁老干部自编民谣颂党恩 宣传惠民政策

2016-11-30 09:45:08

中全会意志坚,全国人民沸腾欢,四个意识牢固树,中央权威定维护……”这是肥乡区86岁的杨本尧老人自编的歌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歌谣。

肥乡区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土地收储工作调度会

2016-11-30 09:28:53

    11月22日上午,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土地收储工作调度会。区领导董保军、宋海、蔡清彬、田建文、任高发、韩峰、路志平、王运成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国土局等部门及肥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第一、二、三、五推进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肥乡区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2016-11-30 09:27:36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22日上午,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肥乡区环保局“七个方面”提高服务意识

2016-11-30 09:17:43

为不断提升环保工作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的能力,切实提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环保为民、环保利民、环保便民”的新形象。肥乡区环保局从七个方面提高服务意识,树立环保为民新形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