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区委书记殷立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07 09:43:46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2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殷立君先后深入中石化第十三加油站、美食林商场、汽车客运站、第五中学、万浩新城项目施工现场、圣雪海羊绒公司、广安运输公司等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殷立君先后深入中石化第十三加油站、美食林商场、汽车客运站、第五中学、万浩新城项目施工现场、圣雪海羊绒公司、广安运输公司等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许玉义和区委办、安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中石化第十三加油站,殷立君一行详细查看了消防沙、泄压阀、灭火器等器材设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灭火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等情况,并认真询问了工作人员安全措施以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要求加油站全体员工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各项管控标准,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人,切实把工作做细、常抓不懈、毫不放松,保障加油站安全。

    在美食林商场,工作人员介绍了消防安全基本情况、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应对等,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电梯应急使用等。殷立君强调,美食林商场作为人流密集场所,要注重消防安全,坚持定期组织消防演练、畅通消防通道、熟练掌握应急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在汽车客运站,殷立君看了候车室、安检设备及停车场交通安全防控情况,强调年终岁尾客流量逐步加大,要高度重视客运交通安全工作,全面开展客车安全隐患排查,把危险降到最低;要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要加强汽车安检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追根溯源,跟踪整改到位。

    在第五中学,殷立君先后深入校园、餐厅、治安警卫室等实地查看校内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优化校园内部管理,对校内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强对餐厅、教室、宿舍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积极整改;要注重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购置校园钢叉、校园警棍等警用器械,积极开展安全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强化自救互救、防暴力入侵等技能的培训,提高学校的自我防范能力,保障校园安全。

    在万浩新城项目施工现场,殷立君了解了项目工期安排、目前工程进展等情况,现场询问了安全员日常工作情况。强调,要把安全施工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持开展日常巡查,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施工程序进行作业,确保项目质量过硬,安全建设。

    在圣雪海羊绒有限公司,殷立君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在广安运输公司,殷立君认真询问了运输业务经营范围和交通安全情况并强调,肥乡作为全省汽车运输重要地区,要高度重视运输车辆交通安全情况,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加强对运输车辆的定位监控,进一步规范、完善汽车安监台账,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相关新闻

肥乡86岁老干部自编民谣颂党恩 宣传惠民政策

2016-11-30 09:45:08

中全会意志坚,全国人民沸腾欢,四个意识牢固树,中央权威定维护……”这是肥乡区86岁的杨本尧老人自编的歌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歌谣。

肥乡区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土地收储工作调度会

2016-11-30 09:28:53

    11月22日上午,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土地收储工作调度会。区领导董保军、宋海、蔡清彬、田建文、任高发、韩峰、路志平、王运成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国土局等部门及肥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第一、二、三、五推进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肥乡区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2016-11-30 09:27:36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22日上午,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肥乡区环保局“七个方面”提高服务意识

2016-11-30 09:17:43

为不断提升环保工作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的能力,切实提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环保为民、环保利民、环保便民”的新形象。肥乡区环保局从七个方面提高服务意识,树立环保为民新形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