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总工会开展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

2016-12-07 09:45:06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2017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区总工会领导研究,决定在全区工会系统中开展第十期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2017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区总工会领导研究,决定在全区工会系统中开展第十期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

    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是工会组织协助党和政府解决民生问题、增强工会影响力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服务职工、团结职工、凝聚职工的一件实事、善事。活动开展9年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方法上日臻完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广大职工普遍欢迎,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本期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总的原则是,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结合;工会组织动员和职工自愿参加相结合;量力而行,以收定支,不以盈利为目的,提高救助水平。拓展活动参与范围,扩大职工参与率,消灭参加活动的空白点。

    参加对象,本区内各级工会组织中的在册工会会员(不含离退休人员)。本人自愿按规定向本单位工会交纳互助金,由单位工会统一向上级工会组织申请参加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该项活动不单独接受个人加入。

    缴费标准及要求,每名会员参加区工会会员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需交纳互助金50元。财政供养人员缴纳互助金可由单位直接划拨本级工会;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个人交纳互助金确有困难的,本单位工会可以从自留经费或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中给予一定的帮助。互助金均以货币形式缴纳,可由职工个人缴纳,也可由职工和用人单位共同出资缴纳。

    区总工会精心组织,扎实推动互助活动健康深入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管理,通过强化管理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以良好的管理和服务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坚持以职工为本,从实际出发,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妥善处理管理服务中的矛盾和问题,把这项工作办成党政满意、职工欢迎、社会赞誉的惠民工程,树立服务职工的品牌,构筑好广大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相关新闻

肥乡86岁老干部自编民谣颂党恩 宣传惠民政策

2016-11-30 09:45:08

中全会意志坚,全国人民沸腾欢,四个意识牢固树,中央权威定维护……”这是肥乡区86岁的杨本尧老人自编的歌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歌谣。

肥乡区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土地收储工作调度会

2016-11-30 09:28:53

    11月22日上午,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土地收储工作调度会。区领导董保军、宋海、蔡清彬、田建文、任高发、韩峰、路志平、王运成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国土局等部门及肥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第一、二、三、五推进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肥乡区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2016-11-30 09:27:36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22日上午,政府区长赵洪山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肥乡区环保局“七个方面”提高服务意识

2016-11-30 09:17:43

为不断提升环保工作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的能力,切实提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环保为民、环保利民、环保便民”的新形象。肥乡区环保局从七个方面提高服务意识,树立环保为民新形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