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积极引进大项目 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

2017-01-04 16:2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经济下行压力大、传统增长方式乏力的情况下,邯郸肥乡区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引进新兴产业和新技术,以大项目、好项目舞动发展龙头,全力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晓燕、张存良、李珊珊)投资60亿元的天山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投资23亿元的718所中船重工科技项目、投资50亿元的北方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和投资30亿元的忠利集团铝加工项目……在经济下行压力大、传统增长方式乏力的情况下,邯郸肥乡区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引进新兴产业和新技术,以大项目、好项目舞动发展龙头,全力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

    据了解,2016年肥乡区区域经济工作逐步进入“提质提速、增量增效”的快速成长时期。围绕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小团队招商,投资60亿元的天山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投资23亿元的718所中船重工科技项目、投资50亿元的北方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和投资30亿元的忠利集团铝加工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肥乡、落户肥乡并开工建设,为肥乡未来发展积蓄了无限生机与全新动能。2016年,肥乡区全部财政收入完成8.54亿元,增长42.3%,提前81天完成年初财税任务,各项经济指标保持了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肥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宋潮介绍说,2016年,在经济形势不太乐观的情况下,肥乡区围绕主导产业谋划大项目、好项目,集中力量搞好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软硬环境,为企业生产转型升级搞好服务,建立了集中帮办制度,使一批企业在生产、销售上实现了新的转机,发展前景极大好转。

    “新的一年,肥乡要抢抓撤县设区历史机遇,贯彻落实邯郸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新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改革为重点,集中抓好项目建设。”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表示,今年肥乡区将实施艺术中心、体育中心、职教中心、城区医院搬迁以及高中学校建设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重大战略支撑项目为重点,全力推进城区三年攻坚行动,打造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

相关新闻

肥乡区区委书记赵洪山调研后翟固村贫困退出工作

2017-01-04 09:08:33

12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赵洪山到后翟固村调研指导贫困退出工作。

肥乡区城管局认真落实公路环境集中整治会议精神

2016-12-30 16:01:26

12月21日,肥乡区城管局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就公路两侧环境整治进行了传达部署,并对城区及外环路环境容貌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肥乡区辛安镇镇召开贫困户分红大会

2016-12-30 16:00:19

12月24日,肥乡辛安镇镇召开奔康园区入股贫困户分红大会。镇扶贫主管领导、奔康公司相关负责人、入股园区贫困户参加了此次会议。

邯郸肥乡区烟草局举办“职业健康知识”讲座

2016-12-30 15:55:17

肥乡区烟草局于12月28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办“职业健康知识”讲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