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肥乡区多措并举确保税收首月首季开门红

2017-01-17 10:22:59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为“十三五”强势开局,为肥乡撤县设区后的第一个年头向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交了一份满意答卷,区财政局提前着手,多措并举,确保财政收入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

    一是建立大数据综合治税网络平台,随时掌握重点税源变化情况,增强对税收运行态势的监控,牢牢把握组织收入的主动权。

    二是继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等税源的动态监管,加大汽车运输业和保险代理业扶持力度,确保主体税源稳定增长。

    三是继续发扬“拣芝麻不怕多弯腰”的精神,坚持做到抓大不放小,逐行业、逐单位进行分析测算,确保一个不拉、一户不漏,把应征的税费全部征收上来。

    四是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夯实基础财源,培育壮大农产品加工型、流通型的龙头企业,提高农产品的商品转化增值率,提高农业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

    五是继续深化“收支两条线”改革,深入推进政府非税收入征管改革,建立健全非税收入征管机制,切实加强和规范非税收入征管。

    六是针对税收征管的难点、盲点和薄弱点,加强中小户型、零散税源和一次性税收管理,强化新办企业、房地产等行业税收监管,努力挖潜增收。

    七是利用好春节假期,在走亲访友期间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结合全区产业发展,引进好项目、大项目,补足一、二产短板,建立稳定持久税源。

    八是实行收入督导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将收入任务和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每周协调国税、地税等部门对收入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确保收入征管中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九是积极组织开展协税护税活动,与税务稽查相互配合、相互促进,以稽查促增收,以稽查促征管,进一步加大查处涉税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震慑涉税犯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