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2735户贫困户喜领股金分红

2017-01-18 10:02:44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市肥乡区屯庄营乡小西高村残疾村民赵瑞国从奔康农业科技公司领到2000元,这是年初他以2万元扶贫资金、贷款入股企业产生的分红。目前,该区已有2735户贫困户陆续领到分红。

    “自打几年前腰部摔伤后,就干不了重体力活了,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近日,邯郸肥乡区屯庄营乡小西高村残疾村民赵瑞国从奔康农业科技公司领到2000元,这是年初他以2万元扶贫资金、贷款入股企业产生的分红。目前,该区已有2735户贫困户陆续领到分红。

    肥乡区推行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农户“五位一体”股份合作制,全区27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入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企业按照“保底收益+按股分红”模式与贫困户签订股份合作协议,协议期限3年,年保底收益不低于入股金额的10%。同时,入股贫困户还参与企业年终纯利润超10%部分的分红。除领取股金分红外,贫困户还能享受土地租金、务工薪金等收入,实现稳定脱贫。为降低风险,肥乡区引入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最终筛选出24家种植养殖及手工业龙头企业。此外,推行入股资金保险试点,由财政补贴80%保费,确保贫困户资产不受损、收益有保障。

相关新闻

大项目落户肥乡 总投资约60亿元

2017-01-17 11:04:40

近日,肥乡区与天山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约60亿元、占地1000亩的天山综合产业园项目。

肥乡区查处40余家工业企业

2017-01-17 11:00:32

1月3日下午,肥乡区环保局的小伙伴们早早就分为五组,分赴全区不同的企业,督查其停限产和减排措施到位情况。

肥乡一园区被评选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2017-01-17 10:56:20

日前,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评选结果揭晓,邯郸10家农业园入选,肥乡现代农业园区榜上有名,获评后,园区可获得一系列政策、资金和贷款扶持。

肥乡审计局依法审计民生政策引起媒体关注

2017-01-17 10:48:50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中做好民生稳定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作的精神。

肥乡统计局召开劳资服务业、工业能源年报会

2017-01-17 10:43:51

为做好肥乡区统计年报及定期报表报送工作,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数据支持,肥乡区统计局于12月28日下午,在行政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劳动工资统计年报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