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三中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2017-01-18 10:22:10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期,雾霾天气频发,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面对此类恶劣天气,我校本着“以生为本”的育人原则,以师生身体健康为出发点,采取多种预防、防护措施。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近期,雾霾天气频发,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面对此类恶劣天气,肥乡三中本着“以生为本”的育人原则,以师生身体健康为出发点,采取多种预防、防护措施。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一是召开雾霾天气应急专题会,成立雾霾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校师生迅速行动,共同应对雾霾天气。二是利用班会、校园广播等普及雾霾知识。我校及时借助班会、校园广播等媒介普及雾霾知识,加强宣传教育:1、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否则,越是运动,吸入肺部的毒物越多,无形中成了毒雾的吸尘器。 如果出行,最好要戴上口罩、纱巾。2、抵抗力较弱的孩子应该尽量留在室内,防止患上呼吸道疾病。3、由于室内的空气比室外干净,所以教师及办公室要少开窗。4、一般雾霾天气昼夜温差会加大,应及时增添衣服,注意保暖。5、外出回来后应该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6、多喝水,多吃新鲜、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防止水分的丢失。7、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到学校医务室就诊。8、在路上行走,精力要集中,走人行道,不要进入机动车道。三是加强校园安全值班管理。进一步加强课间走廊、楼梯等重点部位教师、学生值班管理,并要求各班尽量减少学生室外活动的时间。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值班领导、教师坚守在学校门口和重点路口,引导学生上下学,确保雾霾天气下学生的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大项目落户肥乡 总投资约60亿元

2017-01-17 11:04:40

近日,肥乡区与天山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约60亿元、占地1000亩的天山综合产业园项目。

肥乡区查处40余家工业企业

2017-01-17 11:00:32

1月3日下午,肥乡区环保局的小伙伴们早早就分为五组,分赴全区不同的企业,督查其停限产和减排措施到位情况。

肥乡一园区被评选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2017-01-17 10:56:20

日前,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评选结果揭晓,邯郸10家农业园入选,肥乡现代农业园区榜上有名,获评后,园区可获得一系列政策、资金和贷款扶持。

肥乡审计局依法审计民生政策引起媒体关注

2017-01-17 10:48:50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中做好民生稳定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作的精神。

肥乡统计局召开劳资服务业、工业能源年报会

2017-01-17 10:43:51

为做好肥乡区统计年报及定期报表报送工作,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数据支持,肥乡区统计局于12月28日下午,在行政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劳动工资统计年报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