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肥乡:老人丢失手机 小伙拾金不昧

2017-02-17 14:50:32 来源:邯郸晚报

“拾物归还,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会做的,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事。”面对手机失主女儿李薇送来的礼物,肥乡电信工作人员智丁婉拒。

原来,李薇的母亲带着孩子在肥乡盛世长安小区附近散步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机遗失。回到家中试着用电话拨打手机号码,提示为关机,老人为此感到十分懊恼。就在第二天上午,李薇准备去给母亲重新买一个新手机时,接到母亲手机打来的电话,对方称他捡到了手机,且手机当时已电池耗尽,经过充电开机后,通过手机中预存的号码找到了李薇。

全家人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惊喜,去取手机的时候还专门买了水果、饮料,以表达对好心人的一点心意。但好心人将手机返还后,坚决不收礼物。李薇想问问好心人的姓名,好心人也不透露。在反复追问之下,只说自己姓智。后来询问他的同事,才得知这名归还手机的小伙子叫智丁。(李耀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