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肥乡区“四零”工作机制激发创业活力

2017-09-06 14:47: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经营企业,真是又省心又省力,我想给政府点个大大的赞”中船重工718所肥乡新材料基地项目负责人宋扬见到记者后兴奋地说。他告诉记者:“我的企业是去年7月份与肥乡达成合作协议的,从项目立项、各种证照申办全部由区政府分包部门代办,我只需要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现在即将开始生产,比预计提前了2个月。”宋扬所说的“省心省力”得益于该区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的“四零”工作机制。

“四零”工作机制是肥乡区政府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推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所做出的具体举措。其核心是服务客商“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造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七个产业服务中心和微信平台,实现“区四大班子领导+各级各单位一把手+企业老总”直通对话;实行区级分包领导包办、推进部门帮办、职能部门领办、项目主管部门催办机制,从项目前期、落地、建设、竣工投产直至达产达效,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开展一帮到底的全程服务;实行企业安静生产经营日制度,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环保事务和刑事案件外,政府执法部门每月25号前不得进入企业检查,加强对企业和项目周边环境治理,严厉打击影响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肥乡区在政务中心大厅设立“统一受理”、“多证合一”窗口,协调区发改、规划、住建等部门在线联办,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保登记证、统计登记证和印章刻制证明等进行整合,一个窗口、一套资料、联合审批,集中办理,为企业注册登记提供“一条龙”服务,将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

“四零”工作机制以其高效、全面、贴心的服务,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好评,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更是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关注,今年1-8月份,该区新增创业投资签约23家,比上年度同期增加52%,增幅居全市前列。今年上半年,总投资164.5亿元的天山集团京津冀产业合作示范区等10多个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建设。

区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的‘四零’工作机制就是调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把以前行政指挥的做法转变成现在的为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做他们的贴心人。”(记者魏荫莱苑延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