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图新闻

肥乡: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2017-09-26 14:30: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心连心】微信矩阵群为群众解难获赞誉

——肥乡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一周年纪实

2016年10月1日,市委作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重大决策,肥乡整体由县划转为区。一字之变,肥乡站上了新起点,迎来了新机遇,开启了新纪元。短短一年时间,503平方公里的沃土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1万肥乡人民用勤劳的双手、聪明的才智和不竭的创造力,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今年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53.95亿元,增长8.2%,增幅居8区第1位。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9.89亿元,同比增长11.0%,增速居全市第2,市内8区第1。8月底,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78亿元,同比增长38.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46亿元,同比增长15.9%。

这一年,只是肥乡1800年历史长河中的一瞬,却是实现跨越腾飞的关键节点,铭刻着全区上下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的坚实足迹。

明确目标疾奋进

撤县设区一年来,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从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邯郸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撤县设区“四大机遇”,到着力理清优化空间布局、优化重大设施、优化产业结构、优化发展环境“四个优化”战略布局,到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战略目标,努力构建邯郸市生态宜居、独具魅力新城区,对接京津、协同创新新高地,绿色转型、跨越提升增长极,城乡统筹、共享发展示范区“四大支撑”发展格局,提出“一年当作两年用、一届当作两届干”,再到明确园区改革创新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城区建设三年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域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五项重点工作”核心抓手,思路愈加完善,路径愈发清晰,极大地激发了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对肥乡跨越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