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图新闻

肥乡: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2017-09-26 14:30: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态宜居新城区

凝聚精神汇合力

一字之变,关乎大局。撤县设区对于广大干部而言,带来的不仅是自豪感和荣誉感,更重要的是责任和担当。撤县设区后,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全面对标涉县“旅发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仗接着一仗打,确保打一仗胜一仗,在打一场场攻坚硬仗中历练了干部、锤炼了作风、凝聚了合力、增强了信心,在打赢一场场攻坚硬仗中夯实了基础、拓展了空间、推动了发展。

一年来,立足生态建设,打赢了造林绿化攻坚硬仗,今春,全区新增造林面积2.6万亩,栽植各类苗木310万株,占市下达任务的288.8%,其中,500亩以上规模的达10多处,是有统计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

一年来,突出空间优化,打赢了环境整治攻坚硬仗。从4月24日开始,四大班子领导齐上阵,带领9个乡镇37个村60多个部门,用10天时间拿下了主体工程,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彻底解决了困扰肥乡27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公路沿边拆除违建1421处、面积47.1万平方米,整治平交道口421个,清理道路边沟13公里,规范广告牌匾1718块,清运建筑垃圾37.5万方;河渠沿边拆除违建54户、面积4300平方米,清理垃圾8000余方、河渠内高秆作物5.2公里,清淤1200方,绿化34公里,植树5.65万株;城区完成拆违2000平方米。市委书记高宏志多次给予表扬,政府市长王立彤5月10日对该区国省干道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出肯定批示,6月15日又亲自带队现场观摩。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臧胜业,市委常委、秘书长曲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等省、市领导多次来肥乡现场考察指导,给予充分肯定。

一年来,强化凝聚工作合力,打赢了创城攻坚硬仗。在城区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责任全覆盖、创城无盲区。从今年6月2日开始,区直单位每天早晨6:00至7:30;下午5:30至7:00,到责任区开展文明创城。同时,先后开展了“两委员一代表”观摩评比,农村党支部书记封闭培训期间上街参与、“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千人誓师大会等活动,以极大的付出促进城区建设管理,带动农村环境整治,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创出了好秩序、创出了好机制、创出了好风气、创出了好形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