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肥乡:登天桥赏民俗

2018-03-02 11:10:0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历正月初十至十七,肥乡区屯庄营乡田寨村举办为期一周的天桥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周边的游客慕名前来。“赶上了十二年一次的‘天桥’盛况,感觉特别幸运。”游客李霞高兴地说。

据悉,该村“搭天桥”活动始于清初,每十二年举办一次,已形成颇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历史上的“天桥”为三孔拱桥,中间为主桥,前后为引桥,用300多辆轱辘头车依次搭建。如今,“天桥”被设计得更加美观大方、坚固,主桥高9米,长度超过70米,并配以声、光、电设备,“天桥”日间雄伟壮观,夜间绚丽多彩。因自古有“登天桥可消灾解难、延年益寿、心想事成”的传说,游客们纷纷登桥祈福。

同时,活动现场还有舞龙舞狮、踩高跷、春风锣鼓、扭秧歌等民俗表演。(李耀彩李波)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