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肥乡:让绿美扮靓新区

2018-03-29 10:29: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花海绿廊、郊野公园、七彩公园……为打造田园秀美、地绿天蓝的良好生态环境,邯郸肥乡区在去冬完成造林绿化工程的基础上,拾漏补缺,再上措施,计划今春完成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6万亩,植树180万株,全面提升该区造林绿化品位。

绿色廊道建设,按照“县级以上道路两侧50米,乡村道路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标准,进行全面补植补造和景观改造提升。重点对309国道西段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对定魏线等道路沿线两侧缺株断档、违法建筑拆除后的空地进行补植补造,确保沿途林带完整、林相整齐,完成绿色廊道建设55公里,新增造林面积1800亩,植树20万株。城镇周边绿化,新增绿化面积4500亩,植树49万株。村庄绿化,以“增量”“出景”为重点,严格按照“五个一”的标准进行高标准打造,全面提升村庄绿化水平。结合去冬村庄绿化情况,对120个村庄绿化进行再提升,新增造林面积4800亩,植树52.8万株。特色林基地建设,结合该区特色及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优质梨、桃、苹果、葡萄等名特新优果品,建设特色林果示范园区和休闲采摘园,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农田林网建设,重点实施农业园区内田、林、路、渠综合治理,以网格不大于300亩的要求,新建农田林网控制面积1万亩,折合造林面积660亩河渠绿化,团结渠幸福大道以北至区界绿化,在河渠两侧建设宽度50米的景观林带,在史庄村南段建设一个大型景观节点,绿化面积1250余亩,植树14万株。花海绿廊建设,重点在309国道、定魏线、幸福大道等国省干道两侧林带树下种植草芙蓉、蓍草、五彩石竹等草本花卉,全区建设花海绿廊面积4500亩。

为确保任务完成,该区成立造林绿化工作指挥部,统一协调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并将2018年3月份定为“造林绿化攻坚月”。在植树节期间,组织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直单位全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建设军民林、巾帼林、青年林等多种纪念林,营造全社会重视绿化、支持绿化、参与绿化的浓厚氛围。攻坚月期间,该区由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造林绿化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定期进行督导检查。造林绿化结束后,将对各乡镇造林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验收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对各乡镇和区直各有关部门领导班子的政绩考核。(记者谢伟娜通讯员李耀彩)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