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赵洪山到肥乡镇东北庄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7-13 11:11:29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6日下午,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到肥乡镇东北庄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郑建民、李增涛,肥乡镇党委书记及水利局、交通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洪山书记认真察看了村容村貌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到晨丰林果采摘园察看了解了林果培育种植情况。

随后,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

“没有一往无前的劲头,没有破釜沉舟的干劲,没有奋发作为的状态,怎么能干一番事业?”

洪山书记指出此次调研不仅仅是看产业发展状况,更重要的是看村庄整体变化,看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用什么样的思想站位,用什么样雷厉风行的行动,去理解和落实区委对东北庄关心、支持和定位。总体上看,村庄整体发展定位需要进一步提高,细节需要进一步完善,要有一定的深度。

洪山书记要求:

一要高站位谋划东北庄的发展。新时代的党委书记及支部书记就要有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镇村两级干部要站位全区大局,转变思想观念,高标定位村庄发展,精心规划发展蓝图,列出时间表,突出发展重点。乡镇党委书记要充满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度思考,高站位谋划村庄发展,切实用足用好政策,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村庄振兴,力争把本村建设成全市特色采摘观光基地,打造成全区一流村庄。

二要高效率推动东北庄的治理。高效率就是执行力。乡镇党委、政府要把压力传到第一线,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自我加压,奋发图强,鼓足干劲,必须下定决心,广泛发动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甚至全村每一名群众,以奋发作为的姿态,一往无前的劲头,破釜沉舟的干劲,全力以赴推动村庄内外全方位治理,坚决拆除一切影响村庄发展的残垣断壁和私搭乱建,切实拆出村庄良好的秩序,拆出村庄发展的空间,拆出村庄突破的机遇。

三要高品质打造东北庄的环境。镇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认真研究,科学规划,系统推进本村打造高品质生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实施错时生产,全面加快村庄绿化,挖掘历史文化,打造精品节点,突出特色亮点,坚决避免大拆大建,加快推进村外产业与村内景观融合一体,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吸引力。

四要高标准培育东北庄的产业。镇村两级干部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和思想,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导,立足本村良好的产业基础,充分依托科学技术,认真研究产业发展的目标及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合作社运营、品牌打造、采摘观光对外宣传等一系列问题,分阶段、有计划地高标准培育产业,力争在三年之内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品质好、品牌硬、有特色、高效率。区林业局既要支持帮扶好本村林果产业发展,更要立足全区,深入研究,全力支持一批村庄的林果产业发展,不断地培育特色,树立亮点,切实带动全区林果产业发展。

洪山书记强调:镇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牢牢抓住发展的主要矛盾,精准对标先进,深入反思研究,真正干事创业,坚决打破在镇村建设中存在的“面貌依旧”现象,确保两个月之内实现重大突破,进一步推动镇村发展。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