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肥乡政府区长李书平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8-07-13 11:22:33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4日下午,肥乡政府区长李书平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调度工作进度、研究存在问题、深化治理措施,推动大气质量持续好转。区领导郑建民、王运成、王元峰、任高发、李增涛、韩峰、李抬一、王绍山、吕勤禄、张海涛、王学锋,区政府办、环保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有关部门就22个环保隐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三个十”城区工程环保隐患问题治理情况和示范区环境治理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区领导就分管部门工作情况分别讲了意见。在炎热天气下,他们日夜不停,一如既往,坚持不懈,超常付出。让我们向辛苦致力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每一位工作者,说一声辛苦,道一句感谢。书平区长就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书平区长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看急看重看大。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上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对照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大气污染防治保持高度警醒、高度敏感、高度重视,真正扛起大气污染防治政治责任,切实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将隐患整改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到位。 22个环保隐患问题,必须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实打实、硬碰硬,较真、较劲、叫板,确保全面按时完成整改。“三个十”城区工程环保隐患治理,要全面做好施工管理,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盯紧关键部位,坚持一线办公、狠抓督导调度、严格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整改。示范区环境治理工作,要坚持精细管理、精准管控、靶向发力,切实抓好污染源整治工作。特别是示范区内涉VOCs门店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关闭、退出、外迁,确保真正消除一切隐患。

三、要层层传导压力,上下同心决一死战彻底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学习环保知识、强化环保意识,扎实做好各自领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切实将工作压力传导到乡(镇)、村和施工企业,传导到基层一线人员。要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基层一线人员的环保意识和落实好环保措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王元峰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我们不仅要监管环保,更是要关心与老百姓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生存环境。 ” 一、环保治理要硬手腕、大力度。示范区治理要坚决到位、不留余地。“三个十”城区在建工程要做到规范标准、严格监管。散乱污企业要彻底排查,切实做到“两断三清一拆除”。

二、环保治理要精准化、抓细节。要围绕PM2.5指数要求,切实做到燃煤排查再加强、车辆管控再严厉、企业排放管控真到位。

三、环保治理要纵深发展、精益求精。要扎实做好汽车服务区规范管理、行业监管督查、施工场地管理和示范区管理。

四、环保治理要重处罚、严打击、真问责。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坚决从严从重处罚到位,对于环保违法案件要坚决严厉打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作为的要严格追责问责,倒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那么 7月份肥乡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工作是什么呢?我们将在各项污染源管控上下大力度: 1、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管控散煤燃烧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要特别关注以下几个重点:一是城中村、小门店使用燃煤做饭的现象;二是砖瓦窑不正常使用脱硫除尘设施;三是其他小企业无组织排放问题。

2、二氧化氮管控影响我区二氧化氮浓度的主要是机动车尾气。加大车辆管控力度,制定大货车运行路线。所有大货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大型柴油车辆加紧安装PDF。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全部安装尾气净化器。尾气达标排放后才能使用。另外,砖瓦窑及其他涉及燃烧的企业也必须正常使用环保治理设施,最大限度减少二氧化氮排放。

3、颗粒物管控影响我区颗粒物浓度的主要还是扬尘污染。建筑工地严格执行6个100%,在湿度<60%的情况下,示范区内各条道路、城中村加大洒水频次,土方作业必须采取湿法作业,裸露土石方全部覆盖到位。

4、细颗粒物管控(1)气象因素。静稳天气PM2.5不易扩散、稀释。降雨雪量少,其不易沉降。(2)人为因素。污染源直接向大气中排放颗粒物。包括燃煤、烧秸秆、烧烤、机动车出行造成的尾气及扬尘、餐饮油烟、建筑施工扬尘、喷涂喷漆装修、焊接打磨等,都会为增加PM2.5做“贡献”。在汽车尾气治理上要加大力度。

5、臭氧管控影响我区臭氧浓度的主要是汽修、喷涂、修路铺设的沥青路面,建筑工地外墙粉刷。铺设油漆路面、粉刷墙体等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工序放在下午6点以后,光照不太强烈的时段。

综上所述, 7月份肥乡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重点为:

1、进一步加大示范区整治和管控力度严格按照示范区管控方案要求,住建、城管、交通、交警、环保及五个示范区牵头单位,认真细致开展排查整治,确保7月10日前整治规范到位。 2、加大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及无组织排放环境监管对重点企业各职能部门每周检查一次,特别是对污染治理设施、企业清洁生产等加大检查力度,发现违法问题,一律先停后治。 3、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凡淘汰类的一律执行“两断三清一拆”,整治类的一律先停下来,整改完成并经验收后才可生产。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