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经济发展>>

赵洪山:肥乡工业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2018-07-13 11:30:40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早晨,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到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调研并现场办公。区领导王元峰、李增涛、张海涛、王学锋及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大寺上镇、辛安镇镇、区商务局、公安局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调研中,洪山书记先后到河北新宜化肥有限公司、河北江诺美的实业有限公司、邯郸德器金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北鼎晟冶金制造有限公司、天山万创新兴智造产业园、国电东郊热电厂、邯郸四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平原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重点企业详细察看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和施工建设状况,并要求企业在生产和建设过程中,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严格执行环保标准,特别是当前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

新宜化肥有限公司

洪山书记指出:企业业主必须尽快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环保第一”、“环保就是企业生命线”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务必在严格的环保措施下进行施工,并加强日常管理,必须确保生产车间、厂房的卫生环境达到环保标准,最大限度地减轻因环保不到位、不达标,给企业造成的压力和损失。环保不达标的要停产停业,直到整改到位。相关县级干部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环保局、区工信局要主动介入,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环保工作;要对标学习外地类似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办法,进一步明确相关标准,细化整改措施,加强日常监管,确保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

河北江诺美的实业有限公司

洪山书记指出: 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跳出固定思维,突破原有精力,聚焦长远发展,彻底摒弃外延式、粗放式的发展方式,深入研究谋划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方向,进一步加快产业融合,打造高精产业发展链条,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市场地位,扩大生产规模,由分散发展变集中发展,加快为企业创造财富,为肥乡做出贡献。

邯郸德器金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洪山书记要求:相关县级干部及开发区要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助推企业尽快投产。

河北鼎晟冶金制造有限公司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8月底再来验收。洪山书记强调:企业方要勇于应对挑战,加快推进厂房建设,加强厂区内部的环境治理,确保8月底前到位。

天山万创新兴智造产业园

洪山书记指出:产业园区建设要尽快调整思路,立足打造高质量中小企业发展平台。要深入研究谋划企业的发展重点和方向,做到思路正确、目标精准,按照“三个分割”,实施阶段突破,全面推动企业发展。一要按照空间分割把厂区分割成南、北两部分,北部厂区要用足用好土地资源,尽快确定企业入驻数量,总投资密度及正式投产日期等基本情况,确保8月底之前北部厂区实现重大突破。南部厂区要尽快确定企业入驻数量,做到好中选优,并根据企业需要设计厂房,高标准、大力度推动工作,高效率、好效果体现水平,加快突破,保证效益。二要按照时间分割从现在开始到10月底,分成两个时间阶段。第一阶段是7、8月份,第二阶段是9、10月份。要严格卡死时间节点,确保在8月底和10月底均完成阶段性任务目标,推动企业实现重大突破。三要按照任务分割 把所有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具体化,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化,对每一家企业的入驻、建设、投产,都要明确专人负责,盯死工作进度,确保入驻企业落地质量,真正提高园区效益。要切实把握当前施工黄金期,保持充分自信,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铲断后路,超越常规,克服困难,形成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严格把好入驻企业的性质,保证企业落地质量和投资密度,保持持续发展的定力,用实际成果证明肥乡与天山双方的选择是正确的,天山在做工业地产、平台运营上是有实力的,进一步聚集更优质的中小企业入驻产业园,不断提升产业园区内部厂房容积率,增加产业园效益。相关县级干部及经济开发区要督促指导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确保产业园健康稳步有序发展。

在国电东郊热电厂

洪山书记指出: 一是由经济开发区牵头,配合企业,积极研究粉煤灰加工处理模式。要对标学习外地先进经验,高度节约用地,实现完全自动化传送,全方位处理加工到位,从根本上消除环保隐患,确保环保达标。 二是煤场棚化工程要进一步加快进度,限定时间,7月底之前必须到位。三是乡镇及派出所要积极配合企业,要加快解决铁路线建筑中遇到的障碍问题,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四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推动错峰生产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快协调问题解决,确保错峰过后,保持企业连续生产。

邯郸四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洪山书记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加大产品的质量和体量,不断扩大市场,推动效益增收。

平原电子商务产业园

洪山书记指出:企业要用新思想、新理念,紧紧抓住园区转型升级的黄金时机,不断扩大业务量,实现新突破。随后,洪山书记一行沿创业北街到七喜医院项目所在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指出,要积极谋划七喜医院东侧,潘寨村西侧环村道路建设,切实方便群众出行,并进一步激发道路两侧商业效应,带动本村发展。镇村干部要彻底清理本村周边垃圾,确保村庄环境卫生整洁。调研中,洪山书记一行还查看了正义街水系建设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