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肥乡政府区长李书平实地督导示范区精细化管理工作

2018-07-13 11:32:50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傍晚,肥乡政府区长李书平实地督导示范区精细化管理工作。区领导王元峰,区政府办、环保局、空气质量指挥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肥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厨房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了吗?” “多长时间清洗一次?” 在近两个小时的徒步督导中,书平区长先后深入到多家餐饮、汽修、广告等经营门店认真察看、仔细询问,详细了解各项环保措施落实情况,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提出明确要求。

书平区长要求:一要深入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排查力度,对示范区内所有餐饮、汽修、广告等经营门店逐个深入排查,彻底摸清底数,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不留盲区。二要彻底整改。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所有涉油烟排放餐饮饭店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定期清洗,全面禁止露天烧烤,涉VOCs的表面喷涂、汽修喷涂、干洗、包装印刷、电气焊等污染源必须立即停业关闭,并全部完成整治、外迁,同时要加强各项扬尘管控举措,确保消除一切隐患。三要常态督查。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高压态势,常态化定期督查,每半月对示范区域内所有门店检查一次,对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要进行闭店处罚,直至整改到位方可经营,确保示范区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这里肥萱萱要提醒所有企业、单位及摊点、作坊这些黄线不得逾越!!!

肥乡区示范区环境治理管控范围:

兴华街-邯济铁路-九鼎街-平安路合围区域

管控标准:

(一)餐饮油烟、露天烧烤、垃圾焚烧管控 1.示范区1公里范围内所有涉油烟排放餐饮饭店全部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装置,7月10日前完成;加强油烟净化装置运行监管,每两周检查一次,餐饮饭店必须建立油烟清洗台账,对油烟排放进行不定时监测。 2.示范区1公里范围内全面禁止露天烧烤。 3.示范区1公里范围内全面禁止垃圾焚烧。

(二)散煤、生物质燃料管控对于示范区内城中村、街铺门店每两周排查一次,防止散煤复燃、生物质燃料燃烧,确保散煤清零。

(三)扬尘管控

1、建筑工地扬尘治理。(1)示范区内建筑施工工地全部达到“6个100%”标准要求,即:工地裸土100%覆盖,工地道路100%硬化,施工车辆100%冲洗,闲置地块100%绿化,现场搅拌100%取缔,新建项目100%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空气质量监测设备。(2)工地出入口设置。每个建筑工地只设置一个车辆进出口,安装冲洗设备并正常使用,铺设草垫及毡垫,进出工地车辆必须经过草垫和冲洗设备进行冲洗。(3)喷淋系统安装及使用。示范区内建筑工地围挡上安装喷淋设施,并且在工地南北向设置可升降雾炮机,按照风力设置升降高度。工地内涉及产生扬尘作业时,必须打开所有喷淋降尘设施。

2、拆迁工地扬尘治理。示范区内拆迁工地现场都要设置高标准围挡,严格洒水喷淋等湿法作业,落实各项防尘措施,同时高标准做好裸土苫盖工作。

3、市政和绿化工地扬尘治理。示范区内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工程和绿化施工现场都要设置高标准围挡,严格洒水喷淋等湿法作业,落实各项防尘措施,同时高标准做好裸土苫盖工作。道路两侧绿地或绿岛边缘的种植土必须低于边石5厘米以上,高出部分应及时予以清除。

4、树木清洗除尘作业。对示范区内树木、绿植、花卉每周进行冲洗除尘作业。

 5、道路抑尘。加强示范区内道路的吸扫和冲刷,实施高效清洁的清扫作业方式。当湿度>60%时,对示范区内主、次干道,停止洒水,主要以湿扫为主,道路湿润不起尘即可。(1)实行“双五双十”标准。(2)机扫作业模式。(3)人工清扫保洁作业模式。

6、秋冬季施工工地管控。 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秋冬季期间,示范区内所有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涉及民生的重点工程项目确需开工的应经市政府批准,并严格执行施工工地扬尘治理“6个100%”要求,实现施工工地视频监控和六项污染物监测全覆盖。 7、四级以上大风时工地扬尘管控。

(四)车辆管控

 1.对示范区主要干道交叉口以及医院、车站、商场及人员密集的公园,进行交通疏导,避免车辆怠速、尾气排放加大。

 2、示范区内禁止大货车、高排放车辆通行。(工程车辆按照规定路线行驶)

3、全天候对渣土车辆运输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冲洗轮胎带泥上路,是否超马槽运输渣土。

(五)加油站管控对示范区内加油站每两周检查一次油品是否达到国家现行标准,油气回收装置是否正常使用。彻底取缔黑加油站点。

(六)涉VOCS污染源及粉尘污染源管控示范区1公里范围内汽修店全面禁止露天喷漆。表面喷涂、汽修喷涂、涉VOCs干洗、包装印刷、电焊等产生VOCs的门店全部关闭、退出、外迁,7月10日前完成。示范区1公里范围内无正规手续的切割、打磨门市全部搬迁撤出,7月10日前完成。存在切割、打磨工序的施工工地、企业必须使用环保设施。

(七)城中村、居民小区、垃圾转运站管控示范区内的城中村、居民小区、垃圾转运站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杜绝垃圾乱堆乱放。

(八)露天洗车管控示范区内露天洗车全部取缔。

(九)砂石销售管控示范区内砂石销售点全部搬迁撤出。(十)各机关单位管控示范区内各机关单位院内保持清洁,在空气湿度<60%情况下,保持院内湿润。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