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图新闻>>

肥乡179个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2018-07-13 11:51:08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肥乡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大会

肥乡区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为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适应新形势、增强新本领、实现新跨越,进一步推动肥乡高质量发展,6月30日上午,在区第五中学报告厅,肥乡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大会。

区委书记赵洪山、政府区长李书平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全体,法检公“三长”,市大督查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党建工作副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区长李书平主持。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肥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区委决定:对田宏涛等94名共产党员、韩占月等30名党务工作者、肥乡镇党委等50个基层党组织、田景瑞等5名驻村第一书记予以表彰,分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

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展现了全区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先锋形象,充分展示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洪山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上了一节精彩的党课。

4月9日—4月24日,“第13期县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专题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行。洪山书记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名县(区)委书记参加此次学习,感受革命传统,接受革命教育。洪山书记结合学习的体会和感触,将“井冈山精神”传达给肥乡的广大党员干部,并结合肥乡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深刻的讲述。

洪山书记指出:今天,全区以举办表彰大会暨主题党课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动员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快推动肥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洪山书记强调: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表彰典型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典型。区委、区政府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学习,始终爱岗敬业,创新实干,争做推动发展的表率;始终牢记宗旨,心系民生,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始终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担当负责,真抓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拥抱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的时代,奋力奏响肥乡跨越发展、转型突破的最强音。区委、区政府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携手共进,只要我们保持定力、从严治党,把每一个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堡垒,把每一名党员都培育成时代先锋,就一定会形成克服各种艰难困苦、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强大动力,就一定能开创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的崭新篇章。

洪山书记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马克思指出,“人是思想的存在物”。正是因为人类掌握了正确的思想,进而指导自身的行动和实践,才能成功地认识世界、改造世界。首先,这一理论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振兴社会主义制度树起了伟大旗帜。其次,这一理论洞察时代风云、把握发展大势,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我们前所未有地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再次,这一理论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找到宽广大道和行动指南。第四,这一理论立足于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因此,全区各级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强化大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联系、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懂弄透做实,真正做到理论武装头脑,做好一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二要强化综合锤炼,矢志不渝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弘扬者。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要树牢“四个自信”,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要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二是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三是务必实事求是,弘扬务实作风。要大兴求实务实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四是矢志艰苦奋斗,书写精彩人生。要甘于吃苦,积极作为;要直面困难,突破创新;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五是炼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要增强政治素质,增强专业能力,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六是时刻严以律己,永葆清廉本色。要严以修心,要接受监督,要育好家风。

三要坚持知行合一,矢志不渝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一是聚焦中心,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高质量意识,把高质量标准、高质量目标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着力抢抓“四大机遇”,实现“四个优化”,推动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精准脱贫、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做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整体提高,以高质量发展引领肥乡实现新的飞跃、再创新的辉煌。二是把死底线,认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区各级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凡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提早准备、加强防范;要全面排查、及时化解;要增强本领、提高能力。三是强化担当,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刀口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用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新的理念,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压实政治责任,持续正风肃纪,抓住“关键少数”。

洪山书记强调: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倍感自信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夜在公、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建设的壮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书平区长指出:大家要深刻领会赵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赵书记提出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会后,要将赵书记的党课内容进一步入心、入脑、融入灵魂,切实做到把忠诚融入于灵魂之中,转化为政治品质;把担当融入于事业之中,转化为光荣使命;把干事融入于生命之中,转化为价值追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忠诚担当,干事创业,全面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建设力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副书记郑建民宣读了区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决定》。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