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为老党员送关爱

2018-07-13 14:53:20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到屯庄营乡后营村看望慰问贫困党员王振国、武崇贤,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区领导李增涛,及区委组织部、屯庄营乡负责同志参加。

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武崇贤,言语中一直感谢共产党,这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与信任。

79岁的老党员王振国,1968年6月入党,70、80年代做过十几年民兵连长,为人正直,党性强,觉悟高。在贫困党员家中,洪山书记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党和社会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并叮嘱村“两委”干部时刻将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帮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安享晚年。

随后,洪山书记又来到屯庄营村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洪山书记指出,屯庄营村作为屯庄营乡最大的村,一定要着眼于在全乡创先争优,抓班子、带队伍,把三个党支部的力量整合起来,团结一心,解决问题,造福于民。

洪山书记要求:一要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要在全村开展治理环境大行动、大攻坚,着力做好“两清一拆”,三条街道一个标准、一体推进,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用党员干部的统一行动,推动村容村貌的改变。二要全面加强农村设施建设。要认真研究实施好“一事一议”项目,积极争取部门政策支持,确保两年时间把村庄整体路网建设好。三要全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屯庄营村处在农业园区的核心地段,要进一步扩大林果、蔬菜种植面积,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四要全面夯实“两委”班子建设。所有村的变化都是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村“两委”干部一定要高度团结,真心干事,廉洁自律。一定要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开展“全区大发展、我们怎么办”大讨论,围绕屯庄营村由后进变先进,该怎么办、每名村干部怎么办、每名党员怎么办、每名群众怎么办,层层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共同研究,切实统一思想、高度统一,力争用两年时间改变村庄面貌、建成一流村庄,为肥乡发展做贡献。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立足打造一个团结战斗、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着力把代表群众利益、贯彻党委意图的优秀干部选出来,不断增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村庄的发展。五要全面抓好农村社会治理。一定要在村庄内树立规矩、构建秩序,推动农村社会风气的转变。

洪山书记强调:没有治理不了的村庄,没有永远落后的地方,只有落后的思想和落后的干部。会后,屯庄营乡党委要立即着手研究村庄治理工作,屯庄营村三个党支部,有序组织召开好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抓学习、聚合力、促发展。要切实提高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一切以党的原则、党的纪律为准则处理事情,一切以老百姓的利益为根本推动工作,处理当前和今后的一些矛盾问题。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做到严要求、严管理,克服一切畏难情绪、等靠思想、消极行为,在全区树形象、树正气、干实事,加强队伍建设。要着眼未来发展,研究解决村庄内部重大问题,认真研究,深度思考,尽快统一思想,凝聚强大合力,加快问题解决,改变村容村貌和对外形象,实现后进变先进的转变,进入全区265个村庄的第一梯队,以实际行动, 向党的生日献礼。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