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87村万余户!肥乡启动“煤改气”等工程

2018-07-13 15:06:29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众所周知,农村”煤改气“是整治农村环境的一项重要环保工程,又是提升群众生活指数的利民工程。如今,“煤改气”再次被肥乡区提上日程。

6月22日下午,肥乡区召开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政府区长李书平,政府副区长卜炳献出席会议,政府办、区城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乡镇负责同志以及赵都燃气公司、中燃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区长卜炳献主持。

农村粗放燃煤时代已经过去,新能源的使用已经进入农村。清洁取暖是一项便民惠民工程,也是一项环保工程。

清洁能源涉及区域肥乡镇:东关、东街 、南关、南街、北关、北街、西关、西街、辛庄、李庄、城南堡、常庄 、赵庄、梁庄、曹庄、前屯、龙堂堡、常耳寨、蔡庄、高庄 辛安镇镇:辛安镇、杨 庄、潘寨、小漳堡、西杜堡、清凉寺、西南庄、范 庄、郝 庄、史 庄、后赵云堡、前赵云堡、失驾堡、小康堡、东杜堡、北河堡、前白落堡、中白落堡、东贾北堡、西贾北堡元固乡:三里堤、索家寨、西元固、八里庄、郝庄天台山镇:天台山、东刘家寨、西刘家寨、南杜齐 、肖庄、北谢堡毛演堡乡:史寨、后屯、孔寨、路堡、孙庄 、辛庄、陈庄 大寺上镇:大寺上、后寺上、东庄上、粉房头、李 庄、南相公庄、北相公庄、东高家寨、西高家寨 、小寺上、逯家堡、寨中堡、吕家堡、大西韩、南西韩、程 庄、郑 庄、崔 庄、韩 屯、唐 町、柳 庄、马小屯屯庄营乡:申营、贺营、赵庄、小西高、大西高、邓庄、刘寨营、后营 、田寨

通过各乡镇的反馈,肥萱萱也了解到,很多老百姓的担忧,下面肥萱萱将为你一一解答:

一、煤改气的具体补贴政策是什么?

对实施“煤改气”的燃煤用户按燃气设备购置安装投资的70%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2700 元,由市级财政承担,其余由用户承担。灶具每户补贴200元,由区财政承担; 燃气管网初装费执行特殊优惠价每户2600 元,由用户承担; 对于低保用户,在享受以上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区政府在给予初装费补贴1300元。

二、以后用天然气有补贴吗?

对“煤改气”用户取暖期用气采取每立方米补贴1元,最多补助1200元的价格补贴,由市、区两级共同承担,其中市财政补贴500元,区财政补贴700元; 燃气运营企业对采暖期“煤改气” 用户分两个时间节点售气,即:当年11月15日和次年3月15日对采暖期“煤改气”用户进行抄表到户, 执行预售价1.4 元/立方米的补贴后标准,于每个采暖期结束后20日内,将“煤改气”用户燃气表字数明细等资料报至区政府,其它时间预售价仍按2.4 元/立方米执行。

三、实施“煤改气”的优点?

1、绿色环保:天然气是一种洁净环保的优质能源,不会产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毒气体,因而能从概本上改善环境质量。   2、节能实惠:天然气是洁净燃气,燃气加热炉全过程电子控制加热,对温度进行精确自动控制,加热时间短,燃气有专门补贴。

3、安全便利:天然气无毒、易散发,比重轻于空气,不宜积聚成爆炸性气体,是较为安全的燃气。壁挂炉拥有着良好的自动化控制条件,即开即用,无需提前开炉预热、专人照看,而燃煤锅炉在使用前需预热,且晚上需要煤炭压住炉火。 4、改善生活:使用天然气灶具和壁挂炉做饭取暖,告別了买煤运炭、清渣倒灰、烟熏火燎的时代,实现了厨房庭院变的干干净净,家居环境明显改善。

四、使用天然气需要注意些什么?

1、不得将装有燃气设备的房间充当卧室 2、严禁私自拆、装、移、改燃气管道设施 3、严禁将室内燃气管道暗埋、暗封

4、要经常教育小朋友不要玩弄燃气具开关和阀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5、使用燃气时,人不要远离 6、要注意检查胶管接头有无松动、脱落、龟裂变质 7、要注意厨房通风 8、不要在安装燃气具的房间内使用其他各类炉具

9、严禁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

10、严禁放置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11、严禁在管道挂杂物等用过的老百姓都说:“天然气用着就是方便,它是恒温呀,调好温度就不用管了,再也不用半夜添炭,大早上倒灰啦。”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