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肥乡区审计局严控风险提升质量

2018-08-07 11:13:5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规范审计管理,肥乡区审计局投资审计工作中,实施对内“三强化”,对外“三严格”的举措,严控风险,切实提升质量。

对内“三强化”。强化程序,健全制度。制定了《肥乡区投资审计流程》和《肥乡区投资审计管理制度》。用制度来规范审计干部及投资审计工作的开展。强化对审计干部的学习、培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协调沟通、总结提炼、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打造高素质的审计队伍。强化对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廉政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审计项目廉政回访等监督检查制度,切实防控廉政风险。

对外“三严格”。严格对中介机构的选择、管理和问责,在选择中介机构时,遵循公开、公正、廉洁的原则,科学、合理地选择。严格对中介机构的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促进中介人员积极作为;坚持绩效导向,主要看查出问题的深度、高度、广度,促进中介高质量完成投资审计项目;坚持过程控制导向。做到“严、实、新”。以“项目+实地考察+座谈”的模式,制定更加严格的项目验收标准,更加详实的项目考核标准,更加新颖的考核方式等,把控中间环节,提升中介机构服务质量。严格对中介机构的追责。实行定期巡查制度,开展对中介机构履责情况的检查,严厉查处中介机构因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或滥用职权造成审计的重大过失,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李耀彩常清德谢伟娜)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