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肥乡:全面提升环境质量

2018-11-22 10:22:4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散乱污”企业整治、道路扬尘喷水、严禁焚烧秸秆……近段时间以来,肥乡区为从根本上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和水平。

该区在2017年排查整治613家“散乱污”企业的基础上,开展“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工作,新排查出116家“散乱污”企业,其中关停取缔115家,已完成规范提升1家;该区环保局联合城管、住建、交通等部门对城区大气污染源开展了全面排查,全面开展示范区内工业企业、燃煤锅炉烟(粉)尘、二氧化硫以及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汽修喷漆、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等突出大气污染问题治理;建成露天焚烧红外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监控20个,基本覆盖除城区以外的全区行政区域,为有效打击露天焚烧行为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城区安装完成37个微型空气站,做到了网格化监管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0余车(次),全区污染源检查实现全覆盖,对76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移交公安部门8起,行政拘留9人。(李耀彩牛晓燕)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