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区委书记赵洪山到索家寨等村调研

2018-11-23 11:37:43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先后到元固乡索家寨村、西屯庄村,辛安镇镇前白落堡村、史庄村,大寺上镇柳庄村、韩屯村和天台山镇天台山村、南谢堡村进行调研。区领导王元峰、温建民、曹俊海、李抬一、路志平、霍喜娥,及区委办、组织部、扶贫办、农工委,及相关扶贫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和元固乡、辛安镇镇、大寺上镇、天台山镇党委书记分别参加。调研中,洪山书记每到一处都看精准脱贫档案资料,看村容村貌治理,看干部精神状态,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对各村认真做好精准扶贫脱贫防贫工作,加强村“两室”规范管理提出要求,并对乡镇、村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实现新的突破,提出指导性意见。

元固乡索家寨村

洪山书记指出,索家寨村是元固乡的一面旗帜,作为老典型要焕发新的活力。一要在过去建设的基础上,精细化打造村庄景观和环境,确保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二要深入挖掘自身优势,认真谋划产业发展,把优势和产业有机融合,进一步整合肥乡镇东北庄村优势产业资源,实现资源互补,进行连体打造,真正打造出高品质产业,不断聚集人气,增强吸引力,带动乡村发展。三要着力发挥村“两委”班子带头作用,特别是村支部书记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和精神风貌,带领党员群众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切实带动周边发展,为全乡做贡献。

发展的关键是什么?关键在我们的决心,我们的力度,我们的思路,还有就是干部干事。元固乡党委、政府班子要解放思想,吸纳外地先进经验,制定明确具体的思路目标。要不断挖掘拉动地方发展的特色亮点,切实打好“翻身仗”。要对标先进,激发敢于突破、勇于争先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不断培育典型、突破典型、提升典型,奋起直追,加快突破。要深刻领会区委、区政府明年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区委、区政府决策意图,切实利用好今年11月份至明年2月份这段有效时间,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把握主动权,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用目标凝聚人心,用目标引领发展,用目标传递信心。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手笔、大思路、大气魄,进一步拓宽工作举措,精益求精做好扶贫脱贫成效考核验收准备工作,全方位提升农村面貌,全方位提升生态治理,全方位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全域性整体工作突破,以一域之光为全区发展添彩。要深入学习浙江先进的党建经验,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化为行动,全面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坚决树立党委权威、树立机关正气、树立干部形象,定期召开村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思路,时刻保持压力传导到位,真正锤炼过硬的干部队伍,形成浓厚的一心为民的干事创业风气,确保各级干部跟得上全区发展的节奏和步伐,奋力开创元固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西屯庄村

洪山书记要求,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坚持高标准、精细化,务必坚决把村“两室”环境卫生打扫清理到位,相关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到位,切实形成良好习惯。要心怀感恩,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加强学习,真正为群众服务,进一步凝聚人心,推动村庄发展。组织部要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及时教育、督促、指导各级干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强化党性修养和组织保障。

辛安镇镇前白落堡村

洪山书记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察看,详细询问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并要求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加大帮扶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村容村貌最能反映出一个村庄的状态洪山书记强调,要切实做好村容村貌治理和村庄、庭院绿化工作,加快治理废弃坑塘,为未来村庄发展夯实基础。

史庄村

洪山书记指出,要高标准做好村“两室”的环境卫生,确保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要切实转变干部思想观念,提高农村干部队伍素质,高标准推进村庄绿化和庭院容貌治理工作。

大寺上镇柳庄村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战略投资就是抓跨越发展。洪山书记要求,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下大力解决农村垃圾问题,夯实村庄净化基础;下大力推动村庄绿化工作,科学搭配树种,突出自身特点和优势,提升绿化水平和村庄品位。洪山书记要求,大寺上镇党委、政府要下大力抓典型、抓示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活力;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死抓牢支部书记队伍,全面把党建的相关规定制度落到实处,在干事创业中,锤炼干部队伍,进一步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凝聚发展合力,坚定发展信心。 2019,大寺上镇要实现重大突破提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明确2019年的奋斗目标和主攻方向,保持严格要求,打造过硬本领,找准突破口,团结带领镇村两级干部抓投资、抓项目、抓发展,书写大寺上镇跨越发展的新辉煌。

韩屯村

我们现在要大力度推进生态建设,大力度推动村庄绿化和庭院的美化。用上三五年时间,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洪山书记指出,全区明后两年要实施树立10个“红旗村”,打造50个“精品村”,建立100个“示范村”,实现100个“达标村”的战略布局。大寺上镇党委、政府要以此为契机和抓手,深入研究谋划,切实打造韩屯等一批典型村庄;要加快农村环境治理,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要大体量栽种树木,大力度推进生态建设、村庄绿化和庭院美化,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并注入文化和产业元素,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驻村工作队要全力帮扶,助推韩屯村实现振兴和突破,真正打造成全区一流村庄。分包乡镇的县级干部要倾斜力量,真正帮助大寺上镇实现更大突破。

天台山镇天台山村

洪山书记指出,要规范做好扶贫档案资料整理工作,严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镇村两级要着力加快天台山特色小镇建设,力争在实现乡村振兴上取得更大突破。

南谢堡村洪山书记要求,要抓好村庄治理,区直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全力以赴推动村庄绿化和庭院容貌治理,特别是贫困户的庭院容貌治理。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加强村“两室”的精细化管理,确保规范有序。村支部书记要以机关干部的标准定位,进一步提高水平,树立典型,引领发展;天台山镇要和屯庄营乡作为全区西部和东部的全域治理示范乡镇,加快整体打造步伐,逐步实现乡村振兴。调研过程中,洪山书记强调,全区各乡镇及村庄都要探讨如何推动乡村治理和发展,进一步开拓视野,注重景观打造和村庄绿化的提升,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坚定不移走在乡村振兴的最前面,切实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展示风采,真正走出一条具有肥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让全区41万民人感到骄傲,充满自豪。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