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肥乡区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2018-11-23 11:40:35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下午,肥乡区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主管副职,各扶贫驻村工作队长,“两办”督查室负责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书平区长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高度敏感脱贫攻坚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加深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我区精准脱贫攻坚形势和任务,牢牢扛起精准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明确任务分工,务必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所有县级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部深入到分包的乡镇村一线,推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各乡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乡村干部要进村入户,讲解政策,提高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带队,带领帮扶责任人,全天候进村入户,帮助村整治村容村貌和贫困户的户容户貌,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各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贫困群众家中,扎实开展“一访二看五帮助”活动,面对面交流,手拉手谈心,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三、突出环境卫生,务必提高标准、争创一流各乡镇、各驻村工作队和具体帮扶责任人要全力以赴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所有村庄干干净净、焕然一新,提升人民生活的舒适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推动工作进程,务必全力以赴、确保效果要凝聚思想共识,拧紧责任螺丝,各位县级干部要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抓好督促检查,并协调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要每天在阳光在线群晾晒,亮成绩、学经验、找差距、比不足,推动全区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郑建民主持。

为更好推进精准扶贫脱贫防贫工作,肥乡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九个扶贫脱贫攻坚专班,调动各单位各部门精兵强将,精准靶向,誓争一流,向“贫困”持续开战!

11月15日下午,政府区长李书平主持召开扶贫脱贫攻坚专班调度会,听取了9个扶贫脱贫攻坚专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区领导郑建民、蔡清彬、任高发、温建民、王绍山、吕勤禄、卜炳献、李强伟、路志平、霍喜娥,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扶贫办、农牧局、卫计局、教体局、住建局、人社局、民政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产业、健康、教育、危房改造、就业、金融、社保、驻村工作管理、政策宣传9个扶贫脱贫攻坚专班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问题及有关建议,相关区领导进行了补充发言。

书平区长指出:自专班成立以来,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严格履行职责,工作成效明显。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超常规的力度,全力冲刺,誓争一流,坚决打好扶贫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书平区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这次扶贫成效考核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准备各项工作,务必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确保扛红旗、争一流;二要对照考核细则,过细过严准备。各专班要坚持靶向意识,做到精准发力,深入学习和研究相关政策,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要扎实做好各项检查“回头看”工作,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四要突出特色亮点,确保考评效果。要在全面对照细则、确保不丢一分的基础上,充分展示我区的特色亮点工作,全面围绕扶贫成效,再上措施,再加力度,力争在全省年度扶贫考核工作中位居前列。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