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肥乡区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开始

2018-12-13 09:28:47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肥乡人注意啦 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以开始缴费啦!今年的城乡医保费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220元,缴费截至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那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有何变化?该如何参保?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参保时间:2018年12月10日—12月31日

参保地点:户籍所在地村委会、相关单位

参保证件:户口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缴费标准: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220元,财政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490元。

参保范围:1、具有本区户籍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以及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在校学生。 同一户口簿内的家庭成员必须全部参保。2、新生儿参保:父母(监护人)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三个月内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不缴纳医疗保险费。超过三个月未满一周岁参保登记的,除承担个人缴费部分以外,还需承担财政补助部分,次月享受报销待遇。2018年出生的新生儿,需缴纳2019年居民医保参保费220元。

注:参保人不能同时参加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同时缴费只能享受一种保险,重复缴纳的医保费不予退回。

三类特殊人群缴费:1.所有“未脱贫”和“脱贫享受政策”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不缴费,由区扶贫部门申请财政资助参保。 2.低保、五保、重点优抚对象个人不缴费,由区民政部门负责资助参保。 3.重度残疾人员(一、二级)个人不缴费,由区残联负责资助参保。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