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01-15 15:55:01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上午,肥乡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市大督查组领导,各乡镇党政正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人事科长,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赵洪山作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书平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区委书记赵洪山讲话

洪山书记指出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机构改革重要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严明纪律,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省、市关于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在肥乡圆满完成,为加快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洪山书记强调

一、必须坚定政治站位,确保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

深化机构改革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深化机构改革是推动肥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一定要优化资源配置,整合职责权限,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有力促进效能提升,更好地服务经济水平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民生改善。

深化机构改革是对各级干部大局意识的重大考验。一定要站位全区发展大局,以此次深化机构改革作为新起点和再出发的契机,争责任、争干事、争担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巩固好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必须把握工作重点,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科学配置机构职能,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和公共服务体系,让深化机构改革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区人民群众。三是坚持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四是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为保障。谋划改革做到于法有据,推进改革坚持依法依规,落实改革注重法治规范,并在改革中推进机构编制的法定化。

要把握“四个方面”要求:一要严格编制管理,严明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纪律;二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政治纪律、严格财经纪律、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宣传纪律;三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加强思想引导;四要保持工作连续性,决不能出现工作断档、影响群众办事等问题。

三、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决确保工作正常顺利高效运转。二要严格时限要求。要制定完备的工作措施,在保持平稳有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完成任务。三要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推进机构改革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确保今年工作强势开局。

书平区长指出

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迅速部署启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安排和要求上来。各部门、各乡镇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洪山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具体措施,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要高效推动,高标落实,有力有序推进。要全面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要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在全区形成责任部门牵头推进、分工负责,涉改部门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全区上下贯通、横向协同的工作格局。

要严明纪律,严格落责,确保圆满完成。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对已经明确的改革任务、职责分工、时间进度,要坚决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