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生态建设>>

肥乡区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首季攻坚战暨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动员会

2019-01-25 11:11:14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1日下午,肥乡区组织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首季攻坚战暨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动员会,政府区长李书平对第一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压实责任,要求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死战。区领导任高发、孟延荣、吕勤禄、卜炳献、张海涛、李强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元峰主持会议。

书平区长就进一步做好第一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提出严肃、明确、具体要求。

书平区长指出,2018年肥乡区顺利完成PM2.5平均浓度下降10%的年度任务,打了一个翻身仗,成绩值得肯定。但当前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区上下必须紧盯目标,攻坚决战一季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书平区长要求,要突出扬尘治理、禁燃禁烧管控、散煤清零和散乱污企业整治、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动车污染管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等八个方面工作,用心抓、用力抓,坚决补齐短板弱项。

书平区长强调,要层层夯实责任,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严格督查执法,切实提高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震慑力。要全力整改督查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限时销号、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发生。要严肃考核问责,对于失职失责的行为坚决问责到位,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元峰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要盯死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难点强攻坚。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延荣在会上宣读了《2019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管控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示范区环境治理的实施方案》。

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重点部门主管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生态环境分局、大气办中层以上干部及重点企业业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