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肥乡区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9-02-11 10:47:45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3日,邯郸市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肥乡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了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智慧和力量,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全市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全面精准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科学有力地绘就了未来的发展蓝图,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赞同这个报告。

赵洪山代表这样解读

赵洪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顺应了新时代发展要求、表达了全市人民共同意愿,是一个讲政治、抓发展、重改革、保民生、鼓士气的好报告。

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肥乡要进一步加快融入主城区。在融入过程之中借势推动自身发展和提高,把肥乡打造成邯郸市一张靓丽的名片,建设成邯郸市最幸福宜居的地方和旅游观光采摘新去处,实现由农业县向生态宜居、独具魅力新区转型;

要进一步推动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当前肥乡的首要任务,2019年的核心任务就是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狠抓战略支撑、有效投资、企业转型、动能培育和服务保障,助推转型突破;

要进一步把牢“三农”总抓手。肥乡怎么去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满意度,就是要把41万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乡村振兴的责任扛在肩上。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推进力度,实现城乡一体推进、融合发展、跨越赶超;

要进一步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各类风险,打赢脱贫攻坚,坚持铁腕治污。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把52个贫困村,打造成为全区一流的村庄。要培育10个红旗村,在全区发挥重要引领作用,打造50个精品村,建立100个示范村,实现100村达标,全面覆盖265个村庄。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认真实施好“一轴三带四板块十片区”的乡村振兴战略布局,整个肥乡全域规划、全域治理、全域突破、全域提高,让九个乡镇没有偏僻的乡镇,让265个村庄,没有死角和短板,真正让肥乡每一寸土地都充满生机与活力,真正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引领,让肥乡每一位群众都充满骄傲和自豪,这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李书平代表这样解读

李书平代表说,王立彤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

落实好《报告》精神,必须紧密结合肥乡实际,全力推动肥乡转型突破、跨越赶超。

一要以更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招商引资提质年、转型升级增效年活动,实现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二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降本减负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扶工助企”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政银企对接沟通力度,切实提高金融部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三要以更强决心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力推进示范区精细化管理、扬尘治理、煤改气、散煤管控、型煤推广等重点工作,坚决完成秋冬季和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