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新闻聚焦>>

大棚房、煤改气、高标准农田建设……肥乡要这样做

2019-02-20 11:22:32 来源:微观肥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3日上午,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肥乡政府区长李书平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违法占地整治、“煤改气”、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吕勤禄、卜炳献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供电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书平区长就做好相关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和违法占地整治工作,书平区长要求,一要全面排查。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大棚房”认定标准,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二要突出重点。存在问题的乡镇要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严格对照整改标准,克服困难、不讲条件,高标高效限期整改到位。三要应拆尽拆。要以此次“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为契机,迅速拆除耕地上的各类非农设施,新增“违建”要在三天内全部清理完毕。四要常态管控。各乡镇要对辖区内的宅基地、耕地进行常态化巡逻管控,对新建房屋要严格依法依规审批,坚决杜绝各类违法占地行为。

关于“煤改气”工作,书平区长指出,此次会议也是“煤改气”工作动员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各乡镇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启动政策宣传、费用征收等工作,争取工作主动;要制定施工方案,坚持因地制宜,充分结合村情实际、施工条件和环保要求,科学施工;要加强与燃气公司的对接,尽快实施入村燃气主管网铺设工程,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9月底完成全区4.7万户“煤改气”工程;要强化环保意识,“煤改气”、造林绿化等涉土石方工程要全面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坚决杜绝扬尘等污染。

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书平区长强调,各乡镇要积极主动、精心准备,强化措施、加大力度,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电力、通讯等部门要对建设范围内的线杆尽快进行迁移,及时扫清障碍,确保顺利推进。

会上,区领导吕勤禄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区领导卜炳献对违法占地整治、“煤改气”、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