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肥乡:“俺村有个‘活雷锋’”

2019-04-10 16:48: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爱贤就是俺们村的‘活雷锋’。”肥乡区旧店乡东北高村民王园园近日高兴地对记者说。

3月4日上午,王园园送孩子上学途中,不小心把手机丢失。东北高村民陈爱贤吃完早饭,去往地里干农活,他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一个黑东西,拾起来一看是一部手机。陈爱贤在等不到失主后,回到家里,孩子们看到爷爷捡回的手机都非常喜欢。大孙子高兴地说:“爷爷让我用吧!”陈爱贤犹豫了一会儿说:“孩子,咱们高兴了,但咱得替失主想想啊!

现在每个人手机里都有那么多号码、信息,失主该有多着急呀!”此时,孩子们都不说话了。陈爱贤急忙给手机充上电,然后用手机联系到失主。“真是太感谢了!”失主王园园认领手机时,赶紧拿出500元钱表示谢意。

“这就是个小事,俺应该做的,现在咱村正在建设美丽乡村,人人都在做好事,比贡献,俺要收了你的钱,那算什么!”陈爱贤说。(记者谢伟娜)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