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肥乡区:推进质量强区800余品牌沃土生金

2019-07-08 10:51: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在“庆七一、走转改、百名记者看肥乡”座谈会上,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坦言,作为后发地区,肥乡拿出“一年当作两年用、一届当作两届干”的拼劲儿,努力转型突破,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子。

2018年,肥乡区财政收入达到13.7亿元,经济总量日益做大做强,让人刮目相看。单就中国驰名商标而言,肥乡区连续3年,一年一件,成绩喜人。

2016年9月28日,国家商标局批复认定“圣雪海羊绒”为中国驰名商标,由此肥乡驰名商标实现了“零突破”;2017年10月31日,国家商标局批复认定“永康”商标为驰名商标,肥乡驰名商标由单变双;2018年4月17日,国家商标局批复认定“载丰”商标为驰名商标。

截至2018年底,肥乡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有效注册商标823件,比2017年增加314枚,增幅达61%。

记者发现,肥乡的土地上长满了品牌。通过区科技、农业等部门搞培训、引优种、建基地,让肥乡这个传统农业县种出了高质量的农产品,像“肥乡蘑菇”“东漳堡菊花茶”“肥乡玫瑰香葡萄”“肥乡圆葱”等特色农产品。2017年10月14日,“肥乡圆葱”注册成功,弥补了肥乡地理标志商标空白。眼下,“肥乡粽子”“肥乡挂面”“刘寨营苹果”“辛寨西瓜”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已被国家商标局受理,“肥乡伏梨”“毛演堡西红柿”“肥乡油葵”和“肥乡鲜桃”四件地理标志商标正在组织前期申报。

在退城进郊中,肥乡区抢抓机遇,引来了丛台酒业。这么一个重量级白酒企业来了,创造的税收自不必说,持续发酵的品牌效应更是为高质量发展添秤。2018年,丛台酒业获得HACCP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使肥乡区实现了这一领域“零”的突破。

本土成长起来的圣雪海羊绒、远达车辆两个公司,均是驰名商标企业。谈起“圣雪海羊绒”商标被评为驰名商标之事,圣雪海羊绒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帅奇显得十分兴奋:“这对于企业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家年产300多吨水洗无毛山羊绒、250多吨羊绒纱及50多万件羊绒衫的公司,从一般商标到中国驰名商标经历了不平凡的历程,如今拥有世界先进技术的它更是底气十足,张帅奇表示要进一步开拓欧美市场。谈到“永康”商标被

认定中国驰名商标,河北远达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晁学印感慨万分。从废品收购到废旧车辆拆装,从废旧车辆拆装到拖车制造,最后发展到今天的车辆装备制造,公司的发展经历了一次次蜕变。2017年,在肥乡区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帮扶下,经多次审查和修改,达600多页的申报资料装订完毕,最终,国家商标局批复认定“永康”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与此同时,中船重工718所特种气体、中铝国际铝制品加工及金田阳光义乌小商品城等一批重大支撑项目也相继入驻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表示,作为后发地区,肥乡区转型突破的过程,就是综合实力由“弱”变“强”、产业层次由“低”转向“高”、发展格局由“小”变“大”的过程。(记者常生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