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河北肥乡天台山镇修通民心路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9-01 10: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运强)“以前这个路一下雨就没法走,坑洼不平、泥泞难行,路上的积水能没过脚脖子。现在村里把小街巷都硬化了,特别好走,下再大的雨也不怕了!”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南杜齐村69岁的张香的高兴地说。

今年4月份以来,天台山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载体,大力实施农村小街巷硬化工程,补足农村发展短板,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投资300余万元,硬化道路559条145418平方米,全镇22个村全部完成小街巷硬化任务。

天台山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党建+街巷硬化”工作机制,在充分尊重民意基础上,干群合力,集思广益,因地制宜进行街巷硬化,既节约成本、提升效率,又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达到“双提升”。

该镇把街巷硬化工程的现场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战场,广大党员在街巷硬化一线重温入党誓词,22个村的1049名党员带头捐款捐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党员的模范带动下,全镇干部群众你追我赶、比着修、抢着干,迅速掀起小街巷硬化的热潮。

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矩阵群、农村大喇叭、条幅标语等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通过拜访成功人士、整合各种资源要素等方式加快推进农村街巷硬化工作。

西马固、北王固等村在外工作人员看到村支部发出倡议书后,一天内捐款捐物4万余元,带动群众筹资筹劳,支持家乡街巷硬化工作;郑堡村采取群众出砖、村出人工的模式,针对每条街巷住户情况,发动富裕户多出些、困难户少出些、贫困户和低五保户出人工等不同方式,有效降低成本,确保工程进度;南杜齐、北杜齐、任堡等村“变废为宝”,动员村民把各家各处废旧砖块集中起来进行街道硬化,既节约了成本,又解决了街道乱摆乱放的难题,提升了村庄环境。

“今年雨水比较大,原以为出行难,没想到新硬化的街道雨停既干,路面也没有积水,行走特别方便”。东刘家寨村程建日经营着6亩桃园,以前由于道路不便,每到夏秋丰收季,他就发愁桃子运不出去,只能用三马车一趟趟拉到二三十里外的地方卖,遇到连绵阴雨天气只能眼睁睁看着桃子烂在地里。

街巷硬化工程不但把村里村外的道路全部硬化,还把水泥路修到了程建日家门口。路通了,心顺了,外地收桃的大车也能进村了。今年,程建日种植的6亩桃子全部卖给了进村收购的罐头厂,足不出户就挣了四五万元。用他的话说就是:“修通了民心路,咱老百姓有‘出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