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肥乡区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09-10 10:28:46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上午,肥乡区隆重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区委书记李书平出席会议并将话,政府代区长刘亚洲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教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获奖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区委副书记郑建民宣读了《区委、区政府致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区委书记李书平,区领导郑建民、蔡清彬、王运成、杨涛、吕勤禄分别为中高考先进单位和教学成绩进步单位、中高考先进个人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师德标兵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屯庄营乡中心校、常耳寨中学教师代表及区第三中学、区第一中学校长分表作了发言。

李书平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肥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李书平书记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先落实教师待遇,全力推进均衡发展,肥乡的教育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特别是职教中心搬迁和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以及中高考等重点工作,可圈可点,影响深远。

李书平书记要求,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奋力打造一流教育新高地。必须持续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加快突破制约教育提质的瓶颈制约,努力让肥乡教育经过2-3年的跨越发展,顺利跻身全市一流水平,成为一张新的靓丽名片。一要优化资源配置,高标定位狠抓普通高中教育,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均衡发展城乡义务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并办好特殊学校教育,切实推动各类教育均衡发展。二要着眼整体提升,既积极走出去,又主动引进来,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建成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高、初、小以及学前教育的品牌名校。三要突出全面发展,更加注重提高德育实效、提升智力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确保不折不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三位一体”创先争优,全力提升师资队伍硬实力。要“把工作当爱好、把优秀当习惯”,坚持“三位一体”,全面推进好教师、好校长、好主管等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切实为全区教育质量提升构筑强大人才保障。要对照“四有”标准,全力争当好教师;珍惜干事平台,全力争当好校长;强化指导监督,全力争当好主管。持续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着力营造尊师重教好氛围。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经费优先安排、教育用人优先引进、教师待遇优先提高,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和扶持力度,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二要关心关爱教师。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学校要高度关注广大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教师的需求,解决教师的困难,切实做好教师生活条件改善、地位待遇提高、学习环境优化、家庭困难解决等工作,激励教师热心从教、积极从教、终身从教。三要社会共同参与。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集合大众智慧办教育。要积极探索教育投入多元化,切实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生动格局。

刘亚洲代区长就抓好贯彻落实强调,要突出“质量”至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育名师、创名校,全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创新发展。要对标“四有”标准,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肩负起传播文明、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积极践行“四有”标准,立德立行、敬业乐业、育人育心,在教书育人的光荣事业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合力”共建,创人民满意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优化环境,营造氛围,真正把关心支持教育发展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