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肥乡区强化农村道路交管

2020-09-16 15:22:4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肥乡大队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契机,结合当前农村交管实际及气候特点,加大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化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深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防线。肥乡大队积极召开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结合近期各类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及时调整当前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管理方案及整治措施,全面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线。

深化路面管控,筑牢事故防线。根据秋季农村群众出行的规律及农村道路车辆的违法行为特点,该大队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检查方式,严查农用车载人、货车超限超载、短途客运车辆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逾期未检验、乘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深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该大队围绕“七进”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采取发资料、摆放交通事故展板、集中培训、以案说法、张贴安全提示等方式,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广大群众拒绝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任继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