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领导动态>>

李书平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2020-09-21 15:59:31 来源:邯郸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上午,肥乡区委书记李书平深入大寺上镇郑庄村、崔庄村、马小屯村,天台山镇宜官堡村、韩堡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相关区领导和区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看村庄基础设施,看村庄整体面貌,看村干部精神状态,每到一村,书平书记都认真察看、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列入软弱涣散村原因和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因地制宜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

在大寺上镇郑庄村,李书平详细了解了村庄人口、耕地、发展党员、集体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针对该村班子不健全、凝聚力不强等问题,要求村党支部书记要着力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本领,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好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坚决把党支部建设成高度团结、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建立健全管护体制机制,常态化做好村内新修建基础设施管护工作,全面提升管护水平和质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下大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切实转变思想、开阔思路、丰富举措,以今年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整治为契机,促进各项整体提升,将村庄打造成全镇、全区一流。

在大寺上镇崔庄村,李书平详细察看了村综合服务站运行情况,要求大寺上镇将村综合服务站统一规划,积极与区行政审批局搞好对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优化服务流程,真正把综合服务站这个平台用好用到位,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在大寺上镇马小屯村,李书平详细询问并认真记录,他指出,村党支部书记必须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坚决贯彻党的决定、宣传党的主张、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村庄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致富带富能力,坚持搞好村庄环境,不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推动村庄加快发展。

在天台山镇宜官堡村,李书平详细了解了该村列入软弱涣散的原因,强调要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剖透,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坚决确保如期完成整顿任务。乡镇要集中精力做好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全力化解矛盾问题,确保把案例变成范例、把后进变成先进,带动村级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天台山镇韩堡村,李书平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创新思路、深入研究壮大集体经济收入的措施和办法,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道路上不断树立威信和形象。

调研中,李书平还到丽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与企业业主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保持优质服务、认真研究市场、勇于开拓创新,坚持提高企业整体水平,推动高效农业加快发展。

来源:邯郸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