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肥乡区迎重阳“孝老敬老”征文大赛颁奖

2020-10-21 10:50:36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大力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关心、关注老年人的浓厚氛围,值此重阳佳节到来之际,由邯郸市肥乡区老干部局、邯郸市肥乡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邯郸市肥乡区作家协会承办的孝老敬老征文大赛于2020年10月成功举办。

本次征文比赛以“孝老敬老”“欢度重阳”“孝心肥乡”“乡风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共收到各类孝老敬老作品48篇,作品中有的追忆和长辈相处的难忘瞬间,有的记录生活中关爱老人的点滴细节,也有的呼吁新时代下“敬老爱老”要有新思维新行动。经评委会初评、终评,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4名。

邯郸市肥乡区孝老敬老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杨敏《外婆》

二等奖

冀宪民《浅谈孝亲敬老》

陈剑《写给天堂的父亲》

郑永涛《母亲,我想为你洗次脚》

三等奖

路福《常回家看看》

李慧英《老李》

林肃琦《父亲的中秋节》

张志红《香椿香》

10月16日下午,在肥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孝老敬老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燕,文联主席毕怀领分别作了致辞。

获奖作者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希望通过自己讲述的孝老敬老故事和表达的真情实感,使读者在阅读中受到启迪,进而转化为传承和践行传统美德的实际行动。

“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比赛征集到的众多作品,纷纷紧扣“孝老、敬老”主题,通过描写自己及他人孝敬父母、长辈,或父母、长辈以其言行教育影响自己及他人的真实感人故事,引导大家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以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体现代代相承的传统美德,在肥乡形成“人人孝敬老人”的良好风尚!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