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肥乡区建成两座地震预警终端台

2020-11-10 11:02:35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由河北邯郸肥乡区应急管理局承建的两座地震预警终端台站经过近段时间的安装调试,在肥乡区第一中学、职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地震预警终端是目前我国着力推广的防震减灾科技新手段,其主要是利用电磁波比地震波传播速度快以及地震纵波比横波传播速度快的原理,在破坏性地震发生后,对地震波尚未波及的区域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提前发出警报,相关研究表明,地震预警时间为3秒、10秒和20秒,分别可使伤亡减少14%、39%和63%。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还将继续深入实施地震预警终端台站建设项目,为保障肥乡区的公共安全、社会稳定及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