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肥乡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11-11 10:18:02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上午,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肥乡区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火焰蓝汇报表演。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徐锐,区委书记李书平及相关区领导出席,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同志,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启动仪式由政府区长刘亚洲主持。

启动仪式上,区委书记李书平作了讲话,并宣布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最美火焰蓝汇报表演开始。

李书平书记指出,消防工作是维系社会公共安全的社会工程,也是涉及千家万户生命财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推动全区消防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广大消防指战员以忠诚之魂践行初心,以热血之躯扛牢使命,有力维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书平书记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以这次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消防安全主体意识,认真负责地抓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力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把死火灾防控底线;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自防自救能力,经常性开展好相关演习演练,真正夯实群防群治基础,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李书平书记强调,肥乡正处在转型突破、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希望大家毫不动摇地把工作当爱好、把优秀当习惯,团结奋斗、拼搏竞进,为加快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营造更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徐锐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肥乡区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思路,着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建立健全了应急救援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肥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希望肥乡区创新工作思路,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活动,增强热爱消防公益事业的责任感、荣誉感,争当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的维护者、平安幸福的创造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书平书记、刘亚洲区长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徐政委等有关领导在“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宣传背景板上签字,并观看了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战士们的演练展示。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