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李书平到元固乡走访调研

2020-11-24 10:36:24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李书平先后深入元固乡平庄、李堡、沙窝、李庄、东元固、西元固、前元固村走访调研,相关区领导及有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村,李书平书记都认真察看“两室一站”建设运行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详细询问了解村“两委”班子及农村党员队伍结构、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培育、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要求各村以“两委”换届为契机,着力优化班子结构,至少安排一名大专以上学历的年轻同志进入班子。要大力发展年轻党员和女党员,因村制宜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不断提高村级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平庄村,李书平书记在听取村庄基本情况汇报后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老化、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大力充实年轻力量,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并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同时,村两委“干部”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优化硬件设施,高标准抓好阵地建设提升。

在李堡村,李书平书记深入了解了村庄“两委”换届准备、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村支部书记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近期入户帮扶等情况,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区扶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每个贫困户有效入户帮扶时间不少于4小时等工作要求,扎扎实实、踏踏实实为贫困群众办几件实事好事。村“两委”干部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着力选出一批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切实夯实村庄事业发展的厚实根基。

在沙窝村,李书平书记对村“两室”改造提升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认真听取了村庄情况介绍,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切实做好本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旋技艺”保护利用各项工作,强化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深入研究谋划,加大宣传力度,开拓市场空间,真正把这项技艺和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

在李庄村,李书平书记对村级组织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并要求村庄要依托凤湖湿地区位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林果、休闲旅游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增收。要采取租赁、承包、作价入股等方式,加快土地流转,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的持续壮大发展。

在东元固村,李书平书记强调,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充分挖掘吸纳政治素养高、协调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的优秀青年到班子中来,确保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要扩宽发展思路,精心做好甜叶菊等特色产业文章,全力推进提质增效。

在西元固村,李书平书记要求,要密切关注村内“监测户”、“边缘户”,强化针对性帮扶措施,坚决杜绝返贫现象发生,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高度关注“两委”班子老化、女党员比例较低等问题,深入研究,尽快解决到位,并深入谋划村级集体发展。

在前元固村,李书平书记与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服务事项种类及近期村民办事等情况,强调村综合服务站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一定要把这个平台建好用好,真正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办事、办好事。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