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李书平深入东漳堡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20-12-01 10:30:03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李书平先后到东漳堡镇北大靳村、西大靳村、小靳村、宋庄村、南行村、北行村、井头村、西赵寨村、东赵寨村、西南口村等10个村走访调研基层党建相关工作,相关区领导及有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村,李书平书记都认真察看村内环境卫生及“两室一站”建设运行等方面情况,并与乡村两级干部、相关区直单位进行座谈,简要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详细询问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室一站”阵地规范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贫开发工作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整治、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因村制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在北大靳村,在听取村有关情况汇报后,李书平书记指出,要在这次村“两委”换届过程中,优化班子结构,充实年轻力量,至少推选一名专科学历的年轻同志进入村“两委”工作,坚决把班子年龄结构偏大问题解决到位。

在西大靳村,李书平书记在察看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并听取基本情况汇报后强调,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振奋精神、冲锋在前,当好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把握主动,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在小靳村,李书平书记详细了解了村“两委”成员及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帮扶责任人入户情况及帮扶成效,强调必须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贫困群众改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省考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在宋庄村,李书平书记察看了村“两室一站”建设、运行情况,要求要提升“两室”环境,优化村级综合服务站布局,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便捷的办事窗口。要大力发展年轻党员,着力优化班子结构,为乡村接续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在南行村,李书平书记强调,要把工作当爱好,把优秀当习惯,着力提升“两室一站”建设水平,把直接给群众办事的“窗口”用好,确保更好的服务群众。村“两委”要开拓思路,积极谋划,进一步为群众做好养鸡、养鸭技术培训和指导,全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切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在北行村,李书平书记要求,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引导青年人才向党组织靠拢,大力发展女党员,切实解决党员性别比例失衡问题。本次村“两委”换届,原则上至少推选一名专科学历的年轻同志进入班子,真正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

在井头村,李书平书记在察看综合服务站运行情况后强调,要加强村党支部书记专职化管理,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增强村党支部的服务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书平书记详细询问了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情况,要求每个帮扶责任人有效入户时间不得低于4小时,通过深入对接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户解决好实际困难,坚决确保脱贫成果不断巩固提高。

在西赵寨村,李书平书记要求,村“两委”干部要持续强化扶贫政策学习,提升精准帮扶实效。要着力做好棉花种植、购销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夯实服务群众的基础,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底气。

在东赵寨村,李书平书记在察看综合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后强调,村综合服务站是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一定要围绕方便群众去规划设计,真正“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深入研究集体土地流转问题,确保村集体经济尽快取得突破。

在西南口村,李书平书记要求,村“两委”要立足辣椒、西瓜种植等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引导群众优化种植品种和技术,帮助群众增加产品附加值和销售收入。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充实年轻干部、年轻党员,不断提升班子战斗力,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