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肥乡:“地毯式”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

2020-12-03 17:08:2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精髓要义和科学内涵,肥乡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地毯式”宣讲活动,真正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宣讲团进校园开展“巡回”宣讲。肥乡区教体局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体局宣讲团”,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集中宣讲活动。11月30日,一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正在肥乡区第三中学进行。该校校长王玉飞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向老师们进行宣讲,并结合教育方面的有关规划目标,对实际教育教学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阐释。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到日常教学研讨中,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肥乡区还组织全区教师全面系统“学”。充分发挥校长“领头雁”作用,校长给教师讲,教师给学生讲,通过层层宣讲,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全区师生。坚持结合教学研讨日常学、专题座谈交流学、教学比武大讲堂等形式,广泛深入学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心连心微信矩阵群和肥乡区教体局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个人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提高学习效果。

开展“童心向党共话全会”活动。12月1日,肥乡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童心向党观‘全会’,争做时代好少年”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回顾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展望未来,憧憬到2035年时自己所扮演的社会角色。像该学校一样,为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到每位学生,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利用横幅标语、校园广播、学生社团等,开展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入课堂,武装师生头脑。(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李耀彩、郑晓涵)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