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肥乡区“民心公园”聚民心

2021-01-05 16:4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兰亚伟、苗利明)近日,在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天台山村民心公园,标准的五人制足球场地上,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正在激烈角逐中,运球、防守、躲避、进攻...同学们在赛场带球奔驰,你追我赶,一次次精彩的射门、扑球、追逐令人目不暇接。

“一年前,这里还是空闲宅基、废旧坑塘,与周围优美的村庄环境极不相符。今年春天,按照一乡镇一公园、一村一游园的要求,从人民群众的需要出发,先后投入资金160余万元,建设了天台山镇民心公园。”天台山镇党委书记赵鸿光介绍道。

公园建有健身广场、太极广场、观赏凉亭、休闲长廊、喷泉、足球场等,为周围10余个村庄的群众提供了健身休闲的新去处,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也一下子高涨了起来。

2020年夏天,公园正式投入使用后,每周二的戏曲演出、广场舞、健身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满足了群众文化、健身需求,还吸引了城区、成安的群众前来参与大家纷纷拍照发朋友圈,这里一时成了乡亲们的“网红”打卡地。

由此带来的人潮还自发形成了夜市地摊经济,公园内摊位最多时可达40余个,涵盖了小吃、冷饮、游乐等方面深受大家喜爱。

“我们村现在共有16处小游园、小广场,还配套了健身器材、石凳桌椅等,在这里,村民们既能娱乐休闲、锻炼身体,又能赏心悦目、放松心情,可好了。”天台山镇天台山村党支部书记卢振生自豪地说。

“每天不忙的时候,来这里走一走,用这些健身器材活动活动身体,再跟大家一起坐着唠唠嗑,高兴得很!”在天台山镇西马固村的一处小游园内村民李书云开心地说。

李书云口中的小游园现在是群众锻炼身体放松心情的好去处,村内打造的四处小游园里盘式扭腰器、太极揉推器、坐推器、多功能按摩器等十余件健身器材可以满足群众不同的健身需求。

该区265个村庄,在提升人居环境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对空闲宅基和背街小巷整治产生的“金角银边”场地,因地制宜,在设计中以小见大、层次丰富,做到了一园一特色、一村一美景,打造小游园、小菜园及健身广场等3400多个,竖立“乡村微景”“三农微课”标识牌百余个,让群众享受到健身生态的福利,让“金角银边”场地变身为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的场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