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肥乡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2021-01-13 15:49:3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肥乡区恒泰花园小区大门处,工作人员对过往行人进行测温、消毒、扫码、信息登记。这样严格管控的场景,在其他小区也随处可见。

肥乡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全员上阵,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该区在社区成立城区防控组,对26个居民小区、22个家属院,结合物业、社区力量,安排34个区直部门分包,配合物业公司24小时对出入人员严格登记信息并测量体温。在农村成立基层防控指导和监督检查组,265个村全部设置卡口,由村“两委”干部负责,严格实行“一口进、一口出”。该区属地责任和分包责任,村干部和分包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挨家挨户敲门,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肥返肥人员深入摸底、全面排查,坚决消除一切隐患。坚持“人物同防”,对农村及社区所有进出车辆实行扫码、消毒,并在各村、社区外设立快递物流集散点,所有进村、进社区货物、快递,均做到二次消毒,并严格登记。

该区还通过进村入户、网络、标语、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面取消庙会、集市等聚集活动,严管婚丧嫁娶活动;从严从细从实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建立科学的物资储备、隔离点设置等机制,充分储备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服、消毒液等各类物资。(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李耀彩)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