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河北肥乡:政务服务“亲老化” 老人办事更便捷

2021-01-28 17:0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利明、贾胜楠)“那天来大厅办事,我们老两口不识字,还没鼓起勇气去问,就看到有人上前主动询问,不仅不嫌弃我们农民没文化,还来回跑着帮助我们办理事项,就想来当面感谢感谢她。”肥乡区南关村张大娥高兴地说道。

张奶奶也不知道口中的她叫啥,口中却一直说着是她亲自带着我们老两口全程帮办,本来都打退堂鼓了,没想到在她的帮助下很快就办成了。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讲解引导。肥乡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通过工作人员才知道那天帮办的女同志是肥乡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月琴。张奶奶就委托工作人员在她本人的述说下写了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

“难能可贵的感谢之情,咱们做咱们该做的事,老百姓这样感动,今后更加激发服务百姓的信心和动力。”王月琴热情地表示。

这样的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一直在上演。肥乡区通过推出系列举措,打造“专属服务通道”全力解决老年人不会利用智能设备办理业务难题。

设“无健康码通道”。政务服务大厅在健康码核验处,为老年群众增设一条“无健康码通道”,安排专门人员为老年群众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老年群众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纸质证明等辅助证明核验通行,在确认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大厅。

政务服务大厅配备爱心专区专座。肥乡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开“老年人专属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老年人专属服务”,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确保每一位老年人到大厅办事舒心又暖心。

配“老年人专属设施”。来大厅办事,不仅有“如沐春风”般的服务,更有“五星级酒店”般的设施。政务服务大厅为老年人专设业务办理优先通道、爱心专区专座,配备爱心轮椅、雨伞等方便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办事的设施设备,进一步提升的老年群体的幸福感。

政务服大厅内配备医药箱等应急设施。肥乡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定“老年人服务应急预案”。多次强化应急知识培训,细化完善老年人突发问题应急预案,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内配备医药箱等应急设施,确保老年人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救护等处理措施。

“针对老年人出行、办事、就医等高频办理事项和服务场景,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让适老化服务标准工作落实、落细,为老年人提供全面、周到、快捷、温馨的服务和保障。”王月琴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