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经济发展>>

河北邯郸肥乡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1-02-04 10:25:2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日肥乡,处处涌动着上项目、谋发展的热潮,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强劲,跑出了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新一轮的“加速度”,正在全力向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肥乡迈进。

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年终综合考核肥乡区均排位全市第二名,并且在全市一流营商环境体系考核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份厚实的“成绩单”是肥乡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体现。

去年以来,肥乡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意识,强招商、聚产业、增动能,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瞄准产业方向,盯住重点区域,实施全员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和全领域、全链条、全要素精准招商,引进配套产业,为推动肥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持续加大力度,奏响抓招商上项目最强音。构建县级领导挂帅、专业招商组为主体、全员参与的大招商格局,组建24个专业招商组,定目标、分责任。同时设立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地驻点招商联络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赴西安、武汉、上海、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全区外出招商700余人次,接待考察客商300余批次。成功举办中国电子气体高峰论坛等重大招商活动和多场次定点招商活动,先后5次参加省市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成功签约引进金五星高端紧固件、赵都水镇等重大项目21个,总投资156亿元。其中睿智高纯电子气体、中核集团电机安全节能装置等15个项目已实现开工建设。

创新推进机制,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对重大项目实行每天早6点点名、晚10点交账制度,县级分包领导每天盯在工地,做到带着企业干、催着企业干、倒逼企业干,当天的进度必须当天完成,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定期组织重点项目业主、施工队伍相互观摩学习,比施工进度、比工程质量、比现场管理,形成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总投资12亿元的中国船舶718所特气二期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10个月时间,再一次刷新了“肥乡速度”。国晨化工在疫情期间,增加投资5个亿,新上6条生产线,从单一产品扩大到24个品种,年产值由不足5000万元跃升至5.6亿元,实现了提档升级、华丽转身。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建设是肥乡区一张靓丽的名片。在高度重视项目引进的同时,切实加大项目帮扶力度,与企业随时沟通,全程跟进服务,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的更好更快,促使招商引资成果实实在在落地转化。加强优化营商环境专班,由区委书记挂帅,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和常务副区长牵头主抓,赴深圳、上海、昆山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创新“一创三化”工作模式,并每周会商研究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召开了24次会商会,解决具体问题126件。全力打造“绿色通道”,对项目前期手续实行“容缺受理”和“并联审批”,做到了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在全市率先实施为新办企业免费刻章服务,只要在肥乡注册企业,两个小时内办出营业执照,同时免费赠送新办企业的公章、财务章和法人手章。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行为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就是保障企业发展。

2021年,肥乡区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已谋划储备重点项目113个,总投资458.3亿元;争列省重点项目8个,位列全市第2位,计划完成投资29.5亿元;争列市重点项目32个,计划完成投资52.5亿元。(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李耀彩、高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