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领导动态>>

李书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2-04 16:35:31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李书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周例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级领导干部全体和部分区直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区委常委周例会会议上,与会领导集中观看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培训资料视频,李书平传达了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第四季度调度会议精神和肥乡区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反馈意见会议精神。

李书平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2020年度肥乡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这是全区上下夙兴夜寐,拼搏实干的结果。2021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大幕已经拉开,要接续奋斗,持续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抓住春节前后黄金时期,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灵活联系方式,对接洽谈企业,真正把春节变成“招商节”。要坚决打赢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硬仗。相关县级领导要针对肥乡区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科学治理,坚决扭转被动局面。同时,要全力抓好扬尘治理、散煤清零、全域禁烧禁燃禁放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退后十”贡献肥乡力量。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持续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盯紧盯死重点企业、道路交通、农村天然气使用等重点领域,抓实抓细重点环节,坚持每天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组织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重点困难信访人员活动,进一步增进感情,推动矛盾化解。高度关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到位。要从严从实做好个人事项填报工作。县级领导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按规定程序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填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考核,肥乡区荣获全市第一。要以归零心态,持续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服务效能,规范执法行为,同时,要筹备好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进一步擦亮肥乡区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要用心用情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要筹备好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家中,送到群众心坎上。要着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相关部门要密切跟踪供求形势,多渠道组织货源,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要加强与燃气公司协调,有效保障群众温暖过节。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了市“两会”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意见》,研究了《肥乡区2020年度先进人物评选工作实施方案》、区“两会”相关事宜。

李书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相关区领导要认真研究市政府工作报告,迅速分解任务,明确牵头领导,制定具体措施,大力度攻坚推进,以实际成效推动市“两会”精神在肥乡落地生根。要细而又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春节期间不出任何问题。要切实做好群众就地过年各项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就地过年,同时,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关爱在肥乡过年的务工经商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扎实做好2020年度先进人物评选工作。要精心组织好先进人物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结合肥乡2020年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坚决把政治过硬、贡献突出、群众认可的肥乡功臣评选出来,把全区各级干部的辛勤付出充分展示出来。要全力确保区“两会”圆满成功。有关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切实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特别是要成立疫情防控组,细之又细做好大会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成立会风会纪组,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坚持从会风看作风,从作风看状态,从状态看干劲,从干劲看成效,真正把区“两会”开成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盛会。要持续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全区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切实抓好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肥乡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