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河北肥乡:别样活动迎新年

2021-02-07 10:2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耀彩、苗利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连日来,肥乡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年文化活动,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肥乡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家书寄相思 家书送祝福”活动,利用家书形式及时向家属送上节日的温馨祝福,同时采用“云拜年”的方式,拍摄拜年视频发给家人,联系亲情,传递祝福,让家人了解单位的工作情况,既促进单位与家的沟通交流,又增强家人对工作岗位的支持和理解,年味十足。

“回味经典,书写年味。”1月16日,该区总工会举办“迎新春书写春联大赛暨送春联下基层”活动。各基层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组织参与,通过网上和现场报送大量初赛作品,用春联这一传统文化形式回味经典,书写年味。同时该区总工会深入企业、社区和农村开展送春联活动,为职工、居民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出春联近千副,“福”字800多个,营造浓浓的年的喜庆气息。

“拼人气,迎新年。”该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谋划开展“我的科室我的家 新春‘全家福’”拍摄活动,以科室为单位,拍摄“全家福”云端共享,提升集体荣誉感,增强科室凝聚力。

该区水利局积极筹办“水利知识‘云’擂台 欢欢喜喜过春节”活动,通过云端答题擂台赛的形式,经过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等题型的角逐,决出最终名次,不仅可以丰富职工假期生活,还可以加深对水利专业知识的了解,提升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打造健康向上、朝气蓬勃、富有使命感的水利形象。

该区天台山镇充分发挥乡镇文化主阵地作用,创新活动内容,改进服务方式,积极开展数字文化服务,精心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的数字文化节目,方便群众收看;同时利用图书室、多功能厅为返乡农民工、留守儿童及当地群众开展图书借阅、网络浏览和各类文体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春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