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新闻>>肥乡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肥乡区政务服务“亲老化”

2021-02-08 16:35:0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那天来大厅办事,俺们老两口不识字,还没鼓起勇气去问,就看到有人上前主动询问,不仅不嫌弃俺们农民没文化,还来回跑着帮助俺们办理业务事项。”日前,肥乡区南关村村民张大娥说。肥乡区通过推出系列举措,打造“专属服务通道”全力解决老年人不会利用智能设备办理业务难题。

设“无健康码通道”。政务服务大厅在健康码核验处,为老年群众增设一条“无健康码通道”,安排专门人员为老年群众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老年群众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纸质证明等辅助证明核验通行,在确认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大厅。

开“老年人专属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老年人专属服务”,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确保每一位老年人到大厅办事舒心又暖心。

配“老年人专属设施”。政务服务大厅为老年人专设业务办理优先通道、爱心专区专座,配备爱心轮椅、雨伞等方便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办事的设施设备,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

定“老年人服务应急预案”。区行政审批局多次强化应急知识培训,细化完善老年人突发问题应急预案,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内配备医药箱等应急设施,确保老年人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救护等处理措施。

“针对老年人出行、办事、就医等高频办理事项和服务场景,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让适老化服务标准工作落实、落细,为老年人提供全面、周到、快捷、温馨的服务和保障。”肥乡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月琴说。(苗利明、谢伟娜)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